邦瀚斯2012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20日举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 10:45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据悉,邦瀚斯2012秋季拍卖会的预览盛会将于2012年10月13-14日以及16-17日在北京和上海分别进行,并於2012年11月20至24日於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岛殿举行2012秋季拍卖会。

  今次拍卖会共分十场,有四场是单一私人珍藏专拍,拍品尽是稀有瑰宝,其中最受瞩目的为中国古董艺术品和珍贵珠宝首饰,还有全亚洲首办的徕卡相机珍藏。

  一连五天的拍卖会其中一枝极品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拍卖收益将会拨捐微笑行动中国基金。

  单一私人珍藏拍卖专场 :

  1) Paul Braga 珍藏鼻烟壶 : 充分表现老香港的岁月情怀,当年鼻烟壶因其小巧玲瓏,不被受注目,但Paul Braga独具慧眼,凭藉经验和不断收藏,逐渐建立起种类丰富系列,对於推广鼻烟壶珍品,他不遗馀力,1977年他联结一些志同道合的鼻烟壶收藏家,於香港艺术博物馆举行全港首次鼻烟壶展览会。Paul Braga 珍藏的鼻烟壶系列共有170件,各具特色,种类繁多,由多种不同材料所制造,除了常见的翡翠、玻璃、瓷器、玛瑙之外,还有多款罕见的半宝石。

  2) Harold E. Stack 珍藏玉器 : 一位居於西雅图的资深收藏家的私人珍藏,经过数十年的搜集,件件都是精致珍品,计有碧玉、白玉、痕都斯坦白玉、御皇级的翡翠。专拍场焦点包括一件碧玉御题笔筒、琢工细腻的宫廷白玉枱上摆设和新疆白玉雕制的宫廷御器。是次私人藏品拍卖展荟萃了清朝乾隆年代宫廷御制的高素质作品,令收藏家吹之若骛。

  3) 朴韵素心 – 北美私人珍藏竹雕与清玩 : 共50件源自中国文人雅士及宫廷御用的最精致艺术珍藏,其中以宫廷御用寿山白芙蓉石墨床的拍品最受瞩目,因为无论是玉石或玻璃雕制的拍品都是帝王锺爱的佳品,亦说明古代帝王跟有识之士的密切关系。

  4) 瑰丽珠宝及翡翠系首饰 : 拍卖焦点是瑰丽珠宝翡翠和四件弥足珍贵的 VAN CLEEF & ARPELS 首饰。

  稀有葡萄酒,陈年干邑及单一麦芽威士忌专拍场最瞩目的拍品必定是一瓶55年GLENFIDDICH,是纪念GLENFIDDICH酒厂创办人WILLIAM GRANT 的孙女JANET SHEED ROBERTS 的一百一十岁冥寿而酿制。现在全球共有11瓶这支单一麦芽威士忌在拍卖,拍卖收益都是拨捐慈善机构。拍品8号的估价是HK$ 360,000 - HK$ 420,000,拍卖收益将拨捐微笑行动中国基金。邦瀚斯是香港唯一拍卖珍稀单一麦芽威士忌的国际拍卖行。

  中国书昼专拍场,此次拍品全部都是星级珍藏,包括吴冠中、林风眠、张大千、陈逸飞、常玉。最瞩目的拍品将会是陈逸飞 (1946 -2005) 1996年画的“斜卧的持扇美人 ”油彩画布,画上有陈逸飞的中英文签名,估值是港币 $ 5,000,000 - $7,000,000 元。

  至於今季的精密腕表拍卖,为醉心收藏出色腕表的收藏家提供各式各样时尚的钟表珍品,由传统的百达翡丽 Rf 130 计时腕表,以至创意无限,由ROMAIN JEROME 设计的“太空入侵者手表”,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不论是追求卓越科技,还是讲求艺术创意,今次的拍品都可以满足不同收藏家的各自口味。

  拍卖会专场

  11月21日 (星期三)

  稀有葡萄酒,陈年干邑及单一麦芽威士忌

  11月23日 (星期五)

  中国书画及当代亚洲艺术

  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

  璀璨八琼 - 私人珠宝珍藏

  精密高级腕

  徕卡相机珍藏

  11月24日 (星期六)

  Paul Braga 珍藏鼻烟壶

  恒光彻耀 - Harold E. ck 珍藏玉器

  朴韵素心 - 北美私人珍藏竹雕与清玩

  中国古董瓷器及工艺精品

  地点 : 金钟香格里拉酒店 香岛殿

  关於邦瀚斯拍卖行(Bonhams):

  邦瀚斯拍卖行(Bonhams)创立於1793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庞大的拍卖行之一,专注於艺术精品及古董拍卖。 2001年11月,其与Phillips Son及Nal UK合并,组成现在公司。 并於2002年8月,收购了美国西岸首屈一指的伯得富拍卖行。从而使邦瀚斯拍卖行规模不断扩展,业务也得到了迅速地发展。与其它拍卖行相比,邦瀚斯拍卖行举行过无数次拍卖会, 并通过其在伦敦的新邦德街及骑士桥的两个主要拍卖场及5个其它拍卖场,举办的不同类型的拍卖会,来满足不同爱好收藏家的各种需求,在同行中可谓是首屈一指。此外,拍卖会也在美国的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及波士顿;加拿大的多伦多、法国的摩纳哥、中国的香港及杜拜多地举行过。邦瀚斯拍卖行全球共设有57个分门别类的专研珍藏部门,分公司遍布於全球25个国家及地区,致力於搜寻并提供专业评鑑各国各类珍藏服务。直至2009年,邦瀚斯拍卖行於英国十大主要收藏范畴已具领导地位,成绩斐然。

  如需查询有关最新拍卖详细资料及邦瀚斯拍卖行的专研珍藏部门,欢迎浏览

  www.bonhams.com。

  查询更多有关详情,请联络:

  邦瀚斯

  Mabel Au-Yeung 

  +852 9038 8939 

  mabelay@gmail.com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