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王吴恽领衔盈时秋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10:21 北京商报 微博

  喜欢清初画家的艺术爱好者将有机会一睹并拍得“清六家”的作品。记者日前从北京盈时拍卖公司了解到,10月30日盈时将在北京举办“四王吴恽”专场拍卖会。

  “四王吴恽”,即王时敏、王鉴、王翚、王原祁、吴历、恽寿平六位清初画家的合称,画史上称为“清六家”。他们的绘画被认为是清代画史上的“正统派”,其绘画思想不仅对清朝初期的绘画产生了重大影响,对民国时期的近代海上画派等均有深厚影响。

  据介绍,“四王吴恽”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有非常重要且特殊的位置。在康熙时期,“四王吴恽”的作品凭借其杰出的艺术成就被极力推崇;但在新文化运动及“文革”时期,“四王吴恽”的艺术造诣受到一些人的质疑,然而正统的文人始终传递着“四王吴恽”的艺术薪火。正是经历了这些历史,使得“四王吴恽”的作品更具有收藏价值。而此次盈时拍卖能够聚齐“四王吴恽”的作品,实属不易,当是“四王吴恽”作品收集最完整也是质量最上乘的一次拍卖。

  记者从担任此次拍卖的盈时拍卖公司了解到,在10月30日的“四王吴恽”专场拍卖会上,还将有一批玉器、名表、古董珍玩等与来宾见面。

  商报记者 隋永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