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香港首拍预估2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09:37 北京商报 微博

保利执行董事赵旭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保利执行董事赵旭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月22日,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执行董事赵旭透露,保利国际拍卖(香港)有限公司首拍将于11月23日-25日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预展和首次拍卖活动,预估总成交额在2亿港元左右。

  据悉,鉴于我国香港与内地买家对拍品偏好的差异,10月初举办的嘉德香港首拍和此次保利首拍的所有拍品均为海外藏品,以中国书画、古董两大品类为主。另外,保利还增加了油画、珠宝两项比较国际化的拍卖种类。据赵旭介绍,香港首拍共有4个专场。分别为油画48件、国画155件、古董100件、珠宝10件,共计藏品313件。

  赵旭指出油画板块所选择的48件拍品中,当代艺术部分仅7幅,不超过15%。其余选择的是更经典、市场较稳定的艺术家作品,例如朱德群、常玉、王沂东等。其中最高估价为朱德群1959年创作的《构图No.39》,在800万-1600万港元。 

  赵旭还透露,在此次拍卖中选择的都是具有国际市场的艺术家,例如张大千、林风眠、吴冠中等,很多作品属于首次露面的“生货”。其中也包括国际珠宝设计大师陈世英的作品。另外,保利此次提出15%的佣金计划,比较具有竞争力。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正式进驻香港市场,成为嘉德之后第二个在香港成立拍卖公司的内地拍卖大佬。除保利、嘉德之外,荣宝拍卖(微博)等诸多内地大型拍卖企业也都在纷纷筹划赴港举办拍卖会事宜。专家预测,内地拍卖企业若注重突出自身优势,采取差异化经营策略,不久后就可能打破苏富比(微博)、佳士得(微博)在香港拍卖市场的绝对优势地位。

  商报记者 邹艳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