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秋拍忆梅庵长物总成交超42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31日 07: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 马海燕)中国嘉德(微博)2012秋季拍卖会“忆梅庵长物”专场30日推出的80件作品总成交额超过4230万元人民币,为预估价5倍。

  该专场中,“傅抱石微刻方章”最稀见,从32万起拍后,经63轮竞价终以估价8倍的价格281.75万元成交。在这个高4厘米、边宽7毫米的印章上,傅抱石刊刻了两百多字的“百花诗”。

  据有关资料记载,在傅抱石的篆刻生涯中,微刻边款的印章共有9件,如今一件藏于江西省博物馆,为馆藏一级文物,4件藏于南京博物院,为傅抱石家属捐献,其余4件均已流散。此次上拍的微雕方章为拍场首现的傅抱石微刻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拍的“艺坛主盟”高诚堂、玉川堂特选牛耳毫笔及大千用笔21支估价仅2至5万元,最终拍出103.5万。

  书画部分,张大千赠罗氏夫妇《竹菊图》以333.5万元摘得该场桂冠,石涛《竹菊图》以264.5万元成交,傅抱石、李可染等作《林和靖》以253万元被竞得,而大风堂定制“梅瓶”更以78.2万成交,远超预估价。

  中国嘉德2012秋季邮品钱币拍卖会将于11月24日至25日预展,11月26日至28日拍卖。(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