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正2012秋拍稳健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2日 09:48 新浪收藏 微博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2012年10月31日北京东正2012秋拍在北京国贸大酒店落下帷幕。此次秋拍继续春拍的火爆场面,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不少拍品引来买家的激烈竞拍。最终三个专场以总成交率64%交出上佳的答卷。

清雍正 珊瑚红地洋彩百蝠献寿纹大盘1495万元成交清雍正 珊瑚红地洋彩百蝠献寿纹大盘1495万元成交

  其中“皇家长物-宫廷艺术专场”40件明清重器,更是以成交率80%成交额8596.25万元再续佳绩。拍前备受关注的烧造用于雍正五十大寿贺寿御礼“清雍正 珊瑚红地洋彩百蝠献寿纹大盘”经过现场数轮激烈竞拍最终以1495万元成交。同场另一件曾于1994年香港苏富比(微博)拍出的“明万历 官窑青花五彩瑞兽纹鼓式促织盖罐”经激烈争抢最终以839.5万元被买家拍走。“清康熙 御窑豇豆红釉太白尊” 发色浑融交错,迷离迤逦,品相完美无瑕。起拍价150万元,经众多买家你争我夺叫价连连,最终以403万元成交,拍出豇豆红太白尊的历史高价。

明万历 官窑青花五彩瑞兽纹鼓式促织盖罐839.5万元成交明万历 官窑青花五彩瑞兽纹鼓式促织盖罐839.5万元成交

  中国古董珍玩专场,成交率62%。几件拍前业界备受关注的明代瓷“明永乐 官窑青花海水缠枝莲纹折沿洗” “明宣德 官窑青花石榴花纹盘”“明宣德官窑青花缠枝花卉纹花浇”经数轮竞拍悉数被买家收入囊中,为明代瓷在今后收藏市场中的表现注入更多信心并打下坚实基础。另外众多拍品现场以高出起拍价数倍甚至数十倍成交,现场火热非凡高潮频现。玉器、佛像作为东正拍卖的保留项目这次秋拍也已交出不错的成绩单。

  寄闲楼珍藏——中国古代动物玉雕专场,本场拍品雕工精美、玉料上乘、动物形象栩栩如生,成交率63%。作为东正秋拍的首场一开场便呈现火爆场面叫价声此起彼伏,最值得一提的是“元/明 白玉雕卧马纹纸镇”起拍价60万,三个买家经长时间数轮的竞价最终被委托买家以299万拍走。本场一场外委托买家对本场拍品情有独钟,大部分拍品被其尽收囊中,由此可见专题性拍品尤为值得关注。

  北京东正拍卖有限公司,坚守“格物致知、诚意正心”的主旨脚踏实地为中国古董事业添砖加瓦。在此特别感谢各位藏家的支持,感谢买家积极踊跃地参与!随着艺术市场进入新一轮调整期,将用己所长,坚持以更优秀精彩的拍品给予买家、藏家最好的回报!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