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立新:秋拍齐白石作品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4日 09:44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 11月1日讯(记者 张翔)艺术品市场近年来一直被人们所关注,原因就是因为它动辄上亿上千万的拍价。今年的秋拍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今天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邀请到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总经理吕立新(微博)先生,为我们近距离揭示中国的艺术品市场。

  在今年嘉德秋拍上齐白石上拍的8件藏品只有3件成交,让不少人感到意外。吕立新表示,今年流拍的量大,是因为好的作品非常少。很多人以藏拥有一件齐白石的作品为荣,特别是有经验的收藏家,但好的齐白石的作品不会被轻易地拿出来,上拍的齐白石作品的数量也不是很多,也是造成大面积流拍的主要原因。

  吕立新认为,从第一场嘉德拍卖来看,秋拍的总量减少了,价钱降低了,有走低的趋势,但另一方面,二三线名家的作品呈现出一个向上的势头,比如今年拍场上,启功的作品达到了很好的价格,真正的书画精品还是享有了它这种迷人的魅力,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

  吕立新表示,从去年秋拍开始到今年,艺术品市场一直是比较相对平稳,或者略有降低。随着经济形势未来的走向,如果说经济形势向好,大家的好拍品,或者重量级的古代书画作品还会陆陆续续出来的。

  原标题:吕立新:秋拍齐白石作品遇冷 二三线名家火爆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