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寿山石秋拍暂停书画补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0日 11:38 海峡都市报

  台海网-海峡都市报 11月20日(记者 欧阳进权 )讯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艺术品市场处于调整阶段,寿山石买家变得更理性了,不再一味追高竞买,在接下来半个月的时间里,福州寿山石专场拍卖将进入空当期,不过书画拍卖增多了。拍卖界认为,闽籍书画板块正在崛起,值得关注。

  据悉,福建嘉德2012年秋拍将于11月25日在福州温泉大饭店举办,上午是瓷器杂项和玉石专场,有248件拍品,玉石部分以和田玉为主,包括一件7.9公斤的和田玉籽料原石,寿山石则只有4件。下午是书画专场,将亮相191件书画作品。

  此外,福州下周还将有另一场书画拍卖会,福建静轩2012秋拍下周四也在福州温泉大饭店举办,主打书画拍卖。

  而随着上周日誉坤秋拍的落槌,从本周到11月底,寿山石专场拍卖会进入空当期。

  福建嘉德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先生说,在此次秋拍中,闽籍书画成主角。

  记者看到,在嘉德秋拍中,闽籍书画拍品有不少,包括陈子奋、林纾、蔡鹤汀、沈觐寿、潘主兰、郑乃珖、陈初良、林容生等闽籍书画家作品,其中作为沈葆桢曾孙、林则徐外玄孙的沈觐寿,此次五幅作品上拍,包括每幅3.9平尺的对联。

  北京传是拍卖行市场部经理曹亮告诉记者,在他们此前的拍卖会中,不少闽籍名家书画上拍,比如伊秉绶的行书五言联和陈宝琛的楷书心经都拍出过20多万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