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中国书画成交逾5亿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8日 11:26 新浪收藏 微博

徐悲鸿《野趣》2194万港元成交 徐悲鸿《野趣》2194万港元成交 倪元璐《草书五言诗》782万港元成交 倪元璐《草书五言诗》782万港元成交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新浪收藏讯 日前,香港佳士得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拍卖专场结束,共拍得港币500,534,500 / 美元64,919,324,成交率以项目计算为83%,以成交额计算为87%。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成交4.15亿港元,成交率为83%,徐悲鸿的作品包揽专场成交前三甲,《野趣》以2194万港元位居第一,《骏马图》和《翠竹白梅》分别以1096万港元、962万港元位居二三;中国古代书画专场成交8486万港元,成交率为82%,倪元璐《草书五言诗》和王铎《草书玉调六首》均以782万港元成为本场最高成交拍品。

  香港佳士得中国书画部国际总监江炳强表示:“为期两天的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拍卖中,80%的中国古代书画拍品成交价高于其最高估值,而参与本次拍卖的买家除了来自亚洲和远东地区外,亦出现来自欧洲和北美洲的买家。充分显示了中国书画市场稳定的发展和稳健的基础、其位于国际市场的地位,以及全球对于中国书画艺术日益增加的需求。徐悲鸿的作品《野趣》在现场引起激烈竞投,成交价为港币21,940,000 / 美元2,845,618,为拍前估价的8.8倍。作品《野趣》来自罗家伦先生私人收藏, 为徐悲鸿直接赠予之作品。该作品熔古今中外技法于一炉,显示了极高的艺术技巧和广博的艺术修养。”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