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火锅看预展:拍卖也能接地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9日 14:55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近期,国内2012秋季艺术品拍卖会第二波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刚刚结束在香港首拍的保利拍卖公司,又迅速投入到北京拍场的紧张筹备中。

  即将于11月29日至12月7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进行的北京保利2012秋季拍卖会预展不同以往,除了七千多件拍品展示外,还提供了火锅、小吃,据说还有下午茶与各地美食。这种“接地气”的预展方式,在国内颇为罕见。

  拍卖预展提供火锅小吃引网友围观

  保利拍卖董事赵旭在微博上介绍说:“保利秋拍将于29日一7日开始在北京东三环全国农展馆展览,展示面积三万五千平米,而展览全境超过二十万平米,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拍卖预展,将有三十辆商务车在各展馆之间为您代步,王家渡火?眉州东坡小吃为您补肚,来吧!关键是东西好!七千多件,可以看上几天啊!还有贵宾部洽购哦!”

  听到拍卖预展提供火锅和小吃的消息,众网友立刻前来围观发表感慨。

  彭小猪:这真是史上最猛,没有之一。

  饮中九仙:高低搭配,东西结合,古今贯穿,老少咸宜。外加火锅料理,有创意!透着一个字“火”!

  陈鹳潼UHOUSE:把预展做得像庙会也真是世界之最啊。

  晓晓巴黎ienne:保利应该和海底捞合作,军火商和宇宙最强火锅的联合,连世界末日都阻止不了啊。

  劳儿之劫:其实一个展览或者演出看到最后,想的都是吃喝点什么好。这也算是物质和精神的完美结合了……建议引入香河肉饼和沙县小吃、烤串之类,给大家造成巨大的感知反差。

  小山无术:火锅能打包么?

  吃着火锅看预展

  新浪收藏电话联系了保利拍卖董事赵旭,他告诉我们,提供小吃、火锅这类的服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据我们了解,保利大拍拍品数量众多,经常于农展馆举办预展。如此多的拍品,参观者前来仔细研究学习,所耗费的时间可想而知。而提供食品的做法无疑给人们带来了相当大的便利。这种人性化的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大众藏家前来参与。

  此次保利秋拍,共设有39个专场,约7300多件拍品。而其中为人们所关注的拍品也颇多。

  近期为各媒体所宣传的“广韵楼”藏书,据说估价过亿。“广韵楼”是位于浙江省永康市的私人藏书楼,主人胡关妙多年致力于中华古籍的收藏和鉴赏,藏书中有国家一级文物数十部,国家二级文物百余部。“广韵楼”藏古籍善本共823部,近万册,涵盖明代及以前时期文物300余部、清代善本430余部,民国年间精刻本数十部。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南宋麻沙镇南刘仕隆宅刻本《钜宋广韵》五卷。

隋陆法言--鉅宋广韵五卷隋陆法言--鉅宋广韵五卷

  古代书画中,最受瞩目的当属元代王振鹏款《江山胜览图》,此件作品原属国际著名收藏家尤伦斯旧藏,手卷长达9.7米,估价为7000万元。

王振鹏-江山揽胜王振鹏-江山揽胜

  除了上述两件拍品外,还有许多值得关注的艺术作品,在此就不一一枚举。将美食与艺术相结合,吃着火锅看拍卖预展,较之以往,无疑多了些亲和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