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现身拍场150万拍得《梦萦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3日 10:01 新浪娱乐 微博

田亮低调赴秋季拍卖会 拍得《梦萦钓鱼岛》 田亮低调赴秋季拍卖会 拍得《梦萦钓鱼岛》 田亮低调赴秋季拍卖会 拍得《梦萦钓鱼岛》 田亮低调赴秋季拍卖会 拍得《梦萦钓鱼岛》

  12月2日,保利秋季拍卖会,文体明星田亮现身现场,以150万的天价标得此前曾被媒体广泛报道的、由著名国画家洪潮创作的《梦萦钓鱼岛》一画。

  田亮开始艺术收藏 看重《梦萦钓鱼岛》内涵价值

  保利秋季拍卖会是每年收藏界的一次盛会,近年来在国画创作方面声名鹊起的知名画家洪潮的画作正在成为艺术收藏界热捧的目标。而近期其创作国画《梦萦钓鱼岛》更是在问世之初,由于其特殊的背景就深受关注。业内专家认为,耕耘画坛数十年的洪潮长于水墨山水创作,而《梦萦钓鱼岛》如同《开国大典》、《田横五百士》等“记录着中国历史事件的画作”一样,有着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相信升值空间巨大。起初,在拍卖中途才悄然入场的田亮在众多买主中并未引起注意,直到在众多买家中脱颖而出,以150万的最高价落锤定音,大家志在必得《梦萦钓鱼岛》是田亮的。

  当如愿以偿的田亮拍卖结束走出会场,被现场采访保利秋季拍卖会的记者提问为什么要买下这部国画作品时,田亮表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一直非常热爱,尤其是国画,随着自己淡出体坛步入影视圈,空余的时间反倒比以前每天要训练、比赛的日子多了,因此对这方面的东西有了更多的关注。自己朋友圈子里也有对此有所研究的,他从朋友那里了解到很多艺术收藏的知识,当拿到今年保利秋季拍卖会的目录,他一眼就看中了这幅气势磅礡的国画。他觉得这幅画表达了中华儿女对钓鱼岛的爱国情怀的作品,打动了他,因此觉得很有收藏意义决定前来参拍。至于已经花了自己150万的这幅画的升值空间,他表示这并不是自己首要考虑的因素,当然他事先就这幅画的尺幅、价值等也请教过相关的朋友,“值得”是自己拍下这幅自己喜爱的画作的根本原因,至于以后是否会升值,升值空间多大,的确不是目前自己考虑的东西。

  《梦萦钓鱼岛》的作者洪潮,在接到身在现场的朋友讯息,得知自己的作品被田亮天价标得后,也在拍卖结束后赶到拍卖会现场,和田亮匆匆见了一面,洪潮对田亮关注这幅画并且亲自前来拍走表示了深深的赞许。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