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歌德秋拍陈年茅台专场创1.6亿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4日 11:21 新浪收藏 微博

“五星牌”茅台,207万元成交 “五星牌”茅台,207万元成交 “黑酱”茅台  12瓶299万元成交 “黑酱”茅台 12瓶299万元成交 “飞天牌”茅台酒   100瓶563.5万元成交 “飞天牌”茅台酒 100瓶563.5万元成交

  新浪收藏讯 北京歌德盈香2012秋季拍卖会,“历久弥香”——陈年茅台酒专场于12月3日凌晨圆满收官,总成交额高达1.6亿元。陈年茅台专场的创新佳绩,为歌德2012秋拍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场陈年茅台拍卖共约150余件拍品,涵盖了50年代到90年代的茅台酒精品,受到众多陈年白酒爱好者和竞拍者的关注。拍卖当天,买家云集,整个拍卖大厅座无虚席。本场拍卖自12月2日晚间起拍,一直拍至次日凌晨,然买家高涨的竞买热情早已让人们忽略了时间。回顾本场拍卖会,无论是陈年茅台拍品的数量、规模,以及最终的成交额,都较历届专场有所提升,可谓陈年茅台拍卖史上的一次盛宴。

  “五星”茅台,依旧光芒四溢

  本场拍品中最受关注一个标的,是1958年9月22日出厂的“五星牌”茅台酒,其特征较为突出,收藏价值极高。此茅台为外销瓶体,内销封口及内销商标的内销茅台酒,是茅台酒生产历史上,极为少见的品类,更为弥足珍贵的是,此酒乃迄今为止,拍卖会上出现品相最好的50年代茅台酒。拍卖当天此标的经过近20多轮的叫价,最终以207万的高价成交,一举刷新了单瓶茅台酒的成交纪录,成为陈年茅台专场的单瓶冠军。

  “五星牌”茅台,207万元成交

  除此之外,由12瓶“黑酱”组成的另外一个标的,因其当年产量极少,又为特供及国宴接待用酒,极少流通,更为难得的是,该拍品附有原装箱单,此标的获得了众多竞拍者的青睐,也出现了多番争相竞拍的火爆场面,最终,该标的以299万的高价成交。

  “黑酱”茅台  12瓶299万元成交

  本场后续拍卖中,众多珍稀陈年茅台拍品,逐一呈现在竞拍者的面前,其中包括产于上世纪80年代葵花牌茅台酒、“飞天黄酱”、 “1704珍品茅台,“纪念香港回归”茅台酒,“地方国营”茅台酒等。

  陈年茅台,热度持续上升

  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北京歌德盈香拍卖公司副总经理刘剑锋认为,此次北京歌德盈香2012年秋季拍卖会,“历久弥香”——陈年茅台酒专场举办的非常成功,此专场汇集了众多具有收藏价值的茅台,不仅品类全、数量多,更具有类似“五星”茅台这类珍品,可以说最大限度的满足了老酒爱好者及藏家的需求。陈年茅台的竞拍及购买需求旺盛,显现了此类拍品的市场稳定性,成交结果符合市场预期。作为中国酒类拍卖行业的风向标,北京歌德盈香秋季拍卖陈年茅台专场的圆满收官,为高端酒类拍卖市场注入了更多信心,并将酒类拍卖、收藏和投资市场引入有序的高速发展阶段。

图为北京歌德盈香拍卖公司副总经理 刘剑锋 接受记者采访图为北京歌德盈香拍卖公司副总经理 刘剑锋 接受记者采访

  2012北京歌德盈香秋拍陈年茅台拍卖专场,在众多高端酒类爱好者、收藏家和投资者的见证下,已圆满落下帷幕。北京歌德盈香拍卖公司,作为中国最专业和最具影响力的高端酒类拍卖公司,将持续为酒类爱好者、藏家和投资者提供实现价值需求的平台,通过拍卖为大家提供专业的收藏与投资建议,引导更理性的酒类消费理念。

  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以本场拍卖会的表现,我们不难看出,国内高端白酒,尤其是陈年老酒的投资与收藏价值仍处在价值洼地。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市场,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