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盛秋拍推罗中立乡土激情30年专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4日 14:08 新浪收藏 微博

泓盛2012秋拍“罗中立乡土激情30年”20121203 泓盛2012秋拍“罗中立乡土激情30年”20121203 雷阵雨 雷阵雨 浴(之四) 浴(之四)
过河系列过河系列
过河少女过河少女

  艺术史从一个方面讲就是不断改变语言方式的历史。——罗中立

  罗中立被认为是80年代“伤痕美术”和“乡土写实主义”美术改革运动的代表人物。他笔下的农民形象将艺术从塑造典型转为对普通人的描写,标志着绘画审美意识的转变。在1980年代现代主义美术文化运动上,举足轻重,是中国绘画改革的主要先锋。罗中立一直延续着农民题材的创作,以原生的文化状态来表现中国本土的文化经验。罗中立将对农民的表现视为一种责任,他并非如实地记录农民的生活,而是把自己对农村生活记忆和单纯的情感认知赋予对象。他把这种蕴藏在农民身上的本质属性看作一种伟大的精神,在农民身上承载着国家的命运和民族的精神。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