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秋拍修梅草堂藏画专场4847万 全数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6日 10:53 新浪收藏 微博

丰子恺 千家山郭静朝晖 丰子恺 千家山郭静朝晖 傅抱石 携琴过绿荫 傅抱石 携琴过绿荫 匡时秋拍现场 匡时秋拍现场

  北京匡时[微博]2012秋拍“修梅草堂”藏画专场12月5日下午举槌开拍。本专场撷取齐白石、傅抱石、徐悲鸿、李可染、林风眠、张大千、溥儒、黄君璧等近现代名家的13件精品佳制,总成交额达4847.25万元, 成交率百分之百,取得2012匡时秋拍首个白手套专场。傅抱石 《携琴过绿阴》以1437.5万元成交,成为本场冠军拍品。

  傅抱石 携琴过绿阴是其金刚坡时期山水代表作,笔墨酣畅,气势磅礴,古意盎然纸上。这件作品从300万元起拍,数十轮竞价后攀升至1000万,然后在两位藏家之间展开竞争,最后以1437.5万元成交。黄君璧 仿石溪笔意图 65万元起拍,经过20多轮的竞价后以483万元成交。齐白石《长年大贵》寓意富贵吉祥,很早便收录于香港求知雅集,成交价310.5万元。徐悲鸿《松鹰图》亦被“求知雅集”展览并出版,雄鹰眼神凌厉、疾飞如风,即将栖于松枝,勇猛睿智,多番竞价最终以345万元成交。

  丰子恺先生作品由于其趣味诙谐,清新可人,其《千家山郭》是一件市场罕见的山水巨制。此作从 55万元起拍,在多位藏家的10多轮激烈竞逐中,迅速升至500万,在前排和中间的藏家之间展开拉锯战,最终600万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为690万元,超出起拍价10余倍。

  另外,张大千 1966年作 《荷花世界梦俱香》 以299万元成交。林风眠 帆影图拍得201.25万元。贺天健 《溪桥访友》 287.5万元成交吴昌硕 1915年作 金秋盛菊 88万元起拍,最后成交价241.5万元。溥儒 《四季山水》 30万元起拍,多轮竞价后,最后以155.25万元成交。谢稚柳 《白梅图》也以103.5万元成交。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