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上海)2012秋拍总成交额3.4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8日 22:14 新浪收藏 微博

郑板桥《兰竹图》1265万成交 郑板桥《兰竹图》1265万成交 齐白石的《多子、大利、大寿三屏》以1207万的成交 齐白石的《多子、大利、大寿三屏》以1207万的成交 周春芽《等待中的绿狗》747万成交 周春芽《等待中的绿狗》747万成交

  新浪收藏讯 2012年12月8日,荣宝斋(上海)2012秋拍在上海四季酒店收槌,3个专场共成交3.43亿元,成交率66.4%。其中中国书画2.93亿元,油画雕塑共成交4565万元,新水墨共成交349万。

  在上午举行的中国书画专场(一)中,项圣谟《湖山夕照图》以25万起拍,现场买家和电话委托展开争夺,最终以345万的价格成交,是最高估价的6倍。董其昌《舟泊昇山图》也表现出色,最终以310.5万的成交价位列第二。除此之外,徐乐乐、俞致贞作品也受到买家的欢迎。在下午的中国书画(二)专场中,2012本场状元拍品为以1265万成交的清代郑板桥《兰竹图》,齐白石的《多子、大利、大寿三屏》也不负众望,最终以1207万的成交。而这次秋拍荣宝斋上海推出的几件徐悲鸿的作品均以高价成交,凭借其出色表现成为本场的明星。

  在油画雕塑夜场中,周春芽《等待中的绿狗》以747万的成交价拔得本场头筹,何多苓《窗前的女人》以713万的成交价位列第二,随后的则是郭润文《傀儡之一》,以632万元的价格成交。 在最后一场的新水墨中,李津《欢乐家庭》57.5万成交,刘庆和《浴女》35万落槌,朱鹏高《世外桃源》34.5万成交。

  在本次秋拍中,荣宝斋保持了自己在书画上面的传统优势,在油画雕塑版块,也有不少亮点作品拍出了高价,最终以3.43亿的成交额稳健收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