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秋拍23亿元落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0日 08: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马海燕)记者8日从北京保利获悉,该公司今年秋拍以23.1亿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落槌。这一成绩位居中国艺术品秋拍市场榜首。其中,过亿拍品1件,过千万拍品35件,500万元以上拍品80件。

  除元代王振鹏《江山胜览图》以1.012亿元成交,成为今年秋季唯一一件成交价过亿的拍品外,齐白石创作于1954年的巨幅《祖国颂》4000万元起拍,经过40余轮竞价,最终以8280万元成交,是今秋成交价最高的近现代书画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书画市场处于调整期的市场环境下,“祖国颂——重要齐白石作品”专场10件画作全部成交,成交额近1.7亿元,表现了市场对精品的追捧。

  此外,被美国J.P。摩根家族五代传承的“清乾隆御制翡翠雕辟邪水丞”以2800万元起拍,经过23轮争夺,成交价达4945万元,成为目前拍卖市场成交价最高的翡翠摆件。

  拍前广受关注的“广韵楼”藏珍贵古籍善本,专场未能实现被某一藏家整体买进的愿望,打散拍卖后总成交额近7500万元。其中分量最重的隋朝陆法言《巨宋广韵五卷》南宋麻沙镇南刘仕隆宅刻本,最终以3450万元被某机构购得。

  拍卖方表示,即使现在市场情况不佳,书画、油画、古董、古籍等各个门类中的珍品依然可以高价成交,同时新开设的门类诸如近现代瓷器、珠宝、钟表、乐器、铜镜、邮品、钱币、古董相机等也有了长足进步,证明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已非常成熟。(完)

  (原标题:保利秋拍23亿元落槌 齐白石等名家精品受追捧)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