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信札书法作品无底价现身传是秋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6日 08: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顾博)昨天,2012传是秋拍进行预展,本届秋拍共设中国书画、“纸上云烟——近现代文人墨迹”、“墨舞飞腾——沙孟海书法”、中国现当代艺术、古董珍玩、“紫玉金砂——宜兴当代紫砂”等6大专场,甄选出近1500件重要藏品。其中,书画和书法专场最为引人注目,李可染的《漓江秋山》无疑是重中之重,而莫言的信札及书法以无底价吸引了无数藏家。 

  书画专场中的李可染《漓江秋山》最为吸引人,这幅画源于一位美国商人及慈善家的私人收藏,流传有序,目前估价为800万起,传是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件拍品很有可能创造本场中国书画单件拍品的最高纪录。 

  传承今年春拍的辉煌,北京传是2012秋拍再次得到了沙孟海亲友的大力支持,收到了沙孟海先生21件墨宝。其中,“有容乃大无欲则刚”的大尺幅对联受到现场藏家的广泛关注,该拍品估价从18万起。 

  在“纸上云烟——近现代文人墨迹”中,莫言一封信札及两部书法作品,成为全场亮点之一,三件拍品均为无底价上拍。韩斗介绍,信札是莫言于1986年写就的,文中透露了作品《透明的红萝卜》创作过程中产生的思考。据了解,今明两天北京传是秋拍将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