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2012总销售额较去年下降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1日 09:09 99艺术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若以苏富比[微博]官网上的数据作为依据来看的话,今年艺术品及古董拍卖的总成交额相较去年降低了10%。去年,苏富比获得了58亿美元的总成交额,其中,有8亿为私人拍卖会所得。然而今年的总成交额截至目前仅为44亿美元,并且在2012年结束之前只剩下三场小型的拍卖会。

  从今年苏富比的季度报告中可以看出,其私人拍卖总成交额的增长也许恰能补足今年与去年拍卖总成交额上的差额。

  当佳士得[微博]英国现代艺术拍卖会遭遇挫折之际,今年苏富比维多利亚艺术拍卖会却以630万英镑总成交额轻易取胜,远超其490万英镑的估价下限。这次拍卖会见证了约翰·威廉·高多德(John William Godward)所创下的维多利亚新古典主义拍卖新纪录——他的画作《思绪飞扬》以估价的两倍,即100万英镑成功售出。而另一幅相当非凡的拍品则来自一位鲜为人知的拉斐尔前派画家威廉·韦伯(William Webbe)。光是其5万英镑的估价,就已能够为韦伯刷新个人拍卖纪录。而这件拍品更是凭借出色的质量和罕见性广受好评,最终以58万零9250万英镑的成交价圆满落槌。

  苏富比举办了一次拍卖会,拍卖“花生”漫画的主笔查尔斯·舒尔茨(Charles Schulz)的一些信件和绘画作品,并预估此次拍卖会的总成交额为25万美元。然而,包含舒尔茨写给一位年轻女子的情书在内,这些拍品却并未像期待中的那样备受追捧,反而落得无人问津的地步。据了解,在拍卖之前,舒尔茨的孩子们就曾表达过,不赞成拍卖父亲的这些私人物件,他们认为那是俗气且没品位的。

  慈善家亨利·布尔(Henry Buhl)曾是一位婚礼摄影师,他创作的一系列摄影作品上周在纽约以成交价1230万美元售出,打败了包括赫伯特·拜尔(Herbert Bayer)、莫霍伊·纳吉(Moholy-Nagy)、曼·雷(Man Ray)以及埃尔·利西斯基(El Lissitzky)在内的许多二三十岁的著名现代摄影师所创下的拍卖纪录。

  据悉,此次拍卖的所得将用于支持慈善事业,且截止目前为止,苏富比还有155件尚未售出的拍品在等待着买家。

  电影导演温勒尔(Michael Winner)上周将他的书籍插画收藏系列以110万英镑的成交价售出。其中成交价最高的一件为插画师谢帕德(EH Shepard)所绘制的小熊维尼插图。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