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黄花梨顶箱柜拍出209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4日 10:33 人民网

海南黄花梨顶箱柜 海南黄花梨顶箱柜

  23日下午,2012海南泰达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在海口海航大厦举行,这也是海口首次举行的一类文物拍卖。本次拍卖会总成交额达9236.57万元,其中国画大师张大千的《红荷图》以1760万元的价格被藏家拍下,海南黄花梨顶箱柜最终拍得2090万元。

  拍卖市场上一类文物艺术品向来珍稀。今年的艺术品拍卖会,拍品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广泛征集,增加了一类文物拍品,尤其是增加了一些瓷器,成为拍品的亮点。此次拍卖会拍品共计248件,汇集了多位名家书画、油画,其中有八大山人、齐白石、张大千、吴昌硕、奚冈等大家的书画作品,以及郭润文、王昌楷、冷军、郭北平等当代实力派画家的油画作品,还有海南黄花梨、沉香、瓷器佛像、田黄翡翠、象牙竹雕等精品杂项。

  作为海南欢乐节文化系列之一,本次艺术品拍卖会吸引了北京、广州、深圳、长沙等全国各地的藏家到海南来竞拍。中国书画部分,张大千的《红荷图》起拍价是1600万元,为当天标的最高的书画拍品。最后,藏家以1760万元拍下该作品。瓷器清乾隆青花粉彩瓶拍下了1815万元。当天拍品中,最高成交价的是海南黄花梨顶箱柜2090万元。

  吴冠中先生弟子之一,年逾七旬现居海南的画家王昌楷先生作品《七仙岭在等待》起拍价60万元,最终被藏家以85万元拍下。而谢源璜的油画《海南妹》起拍价是45万元,最后拍出了50万元。郭润文油画作品《盛装》拍出209万元,由海南张姓收藏家拍得。

  据悉,时值冬季,来海南过冬的外地收藏家、艺术家资源非常多,也有一些艺术家和大收藏家,此次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不仅开辟了新的文化市场,对提升海南的文化品位大有裨益。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