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盛2012秋拍古钱币版块成交67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5日 11:19 新浪收藏 微博

LOT 4609清仿“离石”圆足布一枚 LOT 4609清仿“离石”圆足布一枚 LOT 4524 伪齐“阜昌通宝”一枚 LOT 4524 伪齐“阜昌通宝”一枚 LOT 4518 五代十国“天策府宝”折十铜钱一枚 LOT 4518 五代十国“天策府宝”折十铜钱一枚

  泓盛2012年秋季拍卖古币/金银锭/机制币专场经过两天的竞拍,于12月16日下午落槌,857件拍品,实现6,712,665元的总成交额,成交率高达80.26%,在整体市场回调的情况下,实现了较高的成交率,为今秋的钱币市场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古币方面,那些来源可靠、保存较好的拍品表现出众,尤其是名家旧藏倍受追捧。其中LOT4609号拍品,清仿“离石”圆足布一枚,一开槌便受到各路藏家争抢,场内外相持不下,自100元起,一路高歌,最终以52,900元成交,现场一片欢呼,反应激烈。此币系古钱大家孙仲汇先生藏品,李鸿球旧藏,附李鸿球及孙仲汇提拔,旧日原装,极美品。拍后据钱币部负责人徐至嶔先生介绍,此币乃清代旧仿,因为是仿品,属特例,没有市场行情作为参考,故以100元起拍,相当于无底价起拍,让市场去考验其价值,结果拍出如此高价,却是难以置信、始料未及的。同时也可看出,只要是精品,是经得起考验的。

  除此之外,其他一些古币也有不俗的表现,如LOT4518五代十国“天策府宝”折十铜钱一枚(民国老水坑,直径:40mm,孙仲汇先生藏品,附拓片,极美品),估价30,000,以74,750元成交。LOT4524伪齐“阜昌通宝”一枚(真书折二,北宋末年金人扶植汉奸刘豫建立的傀儡政权发行的货币,存世极少,附拓片,直径:30mm,孙仲汇先生藏品),1,200元起拍,17,250元成交。

  机制币方面,也有诸多出彩的地方。吉林币主币部分相对来说价格稳步上升,而非正规发行的臆造币也有很好的表现,现场甚至有多位藏家专程赶来竞拍日本藏家旧藏的臆造币,他们志在必得,价格也高出市场不少,足见他们对此币种的偏爱。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