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云轩秋拍7.45亿创20年纪录

2013年01月04日 08:29   东方网  微博

文徵明·溪山清远·行书卷 文徵明·溪山清远·行书卷 江寒汀·百鸟百卉册(选八开) 江寒汀·百鸟百卉册(选八开) 陈逸飞 助妆1992年油彩画布180×125cm 陈逸飞 助妆1992年油彩画布180×125cm
张大千·烟江叠嶂张大千·烟江叠嶂

  朵云轩20周年秋拍7.45亿创20年纪录

  七件千万拍品,四个“朵云之最”

  东方网1月1日消息:2012年12月30日,申城迎来第一场瑞雪,为期四天的朵云轩20周年庆暨2012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在上海四季酒店完美落幕,诞生了七件千万拍品,一举创下了四个“朵云轩之最”——总成交额最高、拍品件数最多、单届拍卖会千万级拍品最多、单件拍品成交价最高!最终以高达82.7%的成交率、20年最高纪录——总成交额7.45亿元笑傲拍场!

  今年是朵云轩拍卖20周年华诞,20年来,朵云轩作为一面见证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的大旗,一直走在中国艺术品市场、尤其是海派艺术市场的最前端。虽然正值沪上寒风凛冽的严冬时节,但四季酒店内火热异常,从预展第一日起便是人山人海,而拍卖现场气氛堪称火爆激烈,号牌你落我举,拉锯战时时上演,仿佛回到了艺术品市场最鼎盛的时期!

  其中大连文物商店旧藏、著录于《中国古代书画图目》、《中国古代书画鉴定实录》的文徵明《溪山清远》书画合卷以7475万的朵云轩史上最高成交价在此次秋拍中称冠群芳。除此之外,博古斋藏书画专场之张大千青绿山水精品《烟江叠嶂》以5232.5万元成交!同为博古斋镇店之宝的吴湖帆《临韩滉五牛图》以2012.5万元成交!油画雕塑专场之陈逸飞《助妆》以2127.5万元成交!古代书画专场之八大山人、高邕《一水荷花卷》以1610万元成交!近现代书画(一)专场之张大千《五亭山色·行书风蝶七律》以1552.5万元成交!江寒汀100开册页《百鸟百卉册》以1403万成交!这样的成绩令所有的买家都啧啧称赞:“朵云轩竟然牛气冲天地破了四个纪录!”纷纷表示:“姜还是老的辣!朵云轩真的太牛了!”

  值得一提的是,朵云轩20周年秋拍首开邮品钱币专场,社会反响极其热烈,岁末窗外瑞雪兆丰年,场内热情高涨,除了远道而来的全国各地邮品钱币藏家外,朵云轩20年来本身积累的书画藏家也纷纷进入新领域。无论人气、举牌人数、成交率都表现惊人。总成交额达到1790.2万元,成交率高达91.62%!一炮而红!

  在今年中国艺术品市场普遍进入调整期的环境下,朵云轩一举创下史上最高总成交额,犹如为这个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不仅彰显了收藏家专业的鉴赏水准和前瞻的投资眼光,也为所有的藏家、买家带来了满满的信心与春天的暖意。

 

张大千 五亭山色·行书风蝶七律张大千 五亭山色·行书风蝶七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