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首推《楚汉传奇》仿古道具拍卖会

2013年01月09日 13:53   新浪收藏  微博

曾侯乙墓编钟,共65件,长7.5米,宽3.2米,高2.8米,重5000公斤(仿古艺术珍品) 曾侯乙墓编钟,共65件,长7.5米,宽3.2米,高2.8米,重5000公斤(仿古艺术珍品)

  新浪收藏讯 2013年1月20日,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珠宝钟表尚品部将在北京举办《楚汉传奇》仿古道具拍卖会,这部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陈道明、何润东、段奕宏、秦岚、李依晓、孙海英等实力派演员联合主演的史诗巨制正在浙江卫视等电视台视热播。

  本次《楚汉传奇》中使用过的多件道具多数将以无底价形式起拍,同时拍品委托方、也是《楚汉传奇》的出品方希世纪影视还承诺将部分拍得收入用于慈善事业。

  影视收藏的跨界蔚然成风,流行文化催生收藏新领域

  关于影视剧里道具戏服的拍卖在好莱坞由来已久,而近年来中国的影视剧也慢慢形成了相应的市场和机制。据拍卖专家分析,收藏影视道具和服饰,收藏的主要是明星的社会影响力和该影视作品在艺术史上的地位。更有专家预测,关于影视剧道具的拍卖和收藏将很快会催生出一个收藏的新领域。

  这次《楚汉传奇》在开播后不久即准备召开道具拍卖会并不出人意料。要知道,这部电视剧被誉为中国到目前为止“最贵”的一部电视剧,高希希本人的影响力加上陈道明、何润东、段奕宏、秦岚、李依晓等兼具实力和偶像的演员压阵。与其让道具们躺在仓库里发霉,不如充分利用其价值,让喜爱它们的人拥有,又能为慈善贡献一份力。

  《楚汉传奇》道具兼具历史和附加价值

  为最大限度还原战争场面,在《楚汉传奇》里不论是宫殿、城墙,都全部重建,因此道具更是煞费苦心。导演高希希曾为了考证道具亲赴多地考察,还请了专家作为指导,按照历史真实器物仿真而制,都是精心制作的“硬货”。比如何润东饰演的项羽身上的盔甲就重达15.7kg,是经过对战国时期古墓的考古后设计的。

  因此,一方面,这些道具原汁原味地保留了秦末楚汉战争期间的历史文化,再现了当时历史的神秘辉煌。具有很高的历史和收藏价值;另一方面,这些道具又是明星大腕们使用过的,在整个210天的拍摄周期内与明星们有着非常亲密的接触,这对于明星的崇拜者们来说也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从道具看《楚汉传奇》,每一件拍品都有故事

  《楚汉传奇》讲述了从秦朝末年到楚汉战争这个历史大背景中,几大政治实力如何衍生发展、此消彼长的精彩故事。以陈道明饰演的刘邦为核心的汉势力和以何润东饰演的项羽为代表的楚力量,在这个过程中交战无数,有规模宏大的战争也有诡谲算计的心战。同时,刘邦吕雉(秦岚饰),以及项羽虞姬(李依晓饰)之间的爱情见证物恐怕也将成为很多情侣的心头好。

  整个电视剧在拍摄期间运用了5万多件道具,每一件道具可以说都承载了一部分的楚汉故事,收藏道具的同时,也是对于整个故事的重温和纪念。

  据悉,本次拍卖会将于2013年1月20日在新保利大厦举办,1月16日-1月19日在新保利大厦进行拍品预展。随着《楚汉传奇》在浙江卫视等电视台的热播,演员身边每件道具所带来的独特历史底蕴与装饰魅力也在慢慢散发和得到关注。想要了解更多拍品信息,可以关注保利拍卖的官方网站和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