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义拍募款357.6万元帮扶贫困儿童

2013年01月18日 16:46   新浪收藏  微博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王光乐 《寿漆》 67万元成交 王光乐 《寿漆》 67万元成交 张晓刚《红婴》42.6万元成交 张晓刚《红婴》42.6万元成交

  1月17日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携手北京匡时[微博]共同举办的“抗击全球饥饿50周年”慈善拍卖在798林大艺术中心举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竞拍,此次慈善拍卖会共筹得善款357.6万元,成交率达100 %。王光乐的油画《寿漆》在多位友人贡献下,拍得67万元,成为了本场拍卖的冠军拍品。张晓刚的原作《红婴》掀起了义拍第一次高潮,多番竞价后以42.6万元成交。周春芽《褐色的石头》以37万元成交;丁观加的书法《天下为公》和山水《朝霞满》以24万元被企业认购;宋琨油画《云南女孩》在周杰的助拍下也以 23万元成交;隋建国的《盲人雕塑》也拍得20万元。

  此次纪念活动的拍卖善款将全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接受,全部用于世界粮食计划署“学校供餐”项目。其中30%用于国内营养餐项目,70%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用于在尼泊尔营养供餐项目。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区代表黄安、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国强[微博]、中国扶贫基金会[微博]秘书长助理秦伟、尼泊尔驻华全权特命大使Mahesh Kumar Maskey、艺术家代表徐累、陈文令等,WFP友人徐静蕾、主持人曹启泰、唱作人尚雯婕、演员周杰、奥运体操冠军冯吉吉、奥运射击冠军杨凌、奥运羽毛球冠军高凌、奥运女排冠军冯坤等知名机构和人士人均出席了此次活动,为慈善拍卖助力。

  北京匡时董事长董国强在慈善拍卖会上致辞:“慈善的不是钱,更重要的是心。饥饿是人类的公敌,儿童是世界的未来。让儿童远离饥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北京匡时作为此次活动的赞助方和承办方,不仅帮助筹集拍品,并全程主持了包括慈善拍卖的预展、拍卖图录的制作出版、慈善晚宴拍在内的系列活动。张晓刚[微博]、周春芽、何森、隋建国、陈文令、宋琨、彭薇、俸正杰、李青、陈彧君、江宏伟、徐乐乐、杨茂源、黄明进、刘野、丁观加、方力钧、徐累、秦艾、王光乐、岳敏君、瞿广慈[微博]等47位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的捐赠的作品由北京匡时进行拍卖,所有拍品均以无底价起拍,并免除佣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