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霍尔作品试水网上拍卖

2013年02月06日 07:17   新京报  微博

安迪·沃霍尔作品 安迪·沃霍尔作品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生前痴迷于流行文化的安迪·沃霍尔或许不曾想到,去世后其作品仍“流行”了一把,与网络拍卖这一最流行的事扯上关系。昨日记者获悉,佳士得[微博]将于2月26日推出首个为期一周的“安迪·沃霍尔与佳士得”网上拍卖专场。125件沃霍尔的油画、素描、摄影及版画作品将通过网络平台由全球买家竞拍。

  此前佳士得与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签订长期合作协议。该基金会将捐赠部分艺术收藏予多间博物馆,其余则将由佳士得负责进行拍卖。据悉,此次该基金会总共将拍卖超过两万件沃霍尔作品,总估价约为1亿美元。而首个“安迪·沃霍尔与佳士得”网上拍卖专场便是其合作协议的一部分。

  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拓展部主席艾美·卡佩拉佐(Amy Cappellazzo)指出,无论在概念或商业层面上,网上拍卖是销售沃霍尔艺术品的完美途径,“即使当时互联网还未面世,他对流行文化的热爱、对艺术普及的追求,都与互联网的概念很相似。”

  据悉,在整个合作计划期间,佳士得将通过一系列的网上拍卖专场,呈献多件基金会珍藏的沃霍尔原作,而这也是佳士得首度举行战后及当代艺术类别的网上专拍。此次拍卖与今后所得款项将捐赠给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的资助计划,以协助艺术家和非牟利艺术组织的发展。

  ■ 重点拍品及价格

  记者了解到,拍品估价基本属于平价定位,由600至7万美元不等。

  重点拍品包括安迪·沃霍尔1964年创作的《我永远永远爱你的吻》(上图)。此彩色平版印刷以玛丽莲·梦露的红唇图像为基础,估价3000至5000美元。沃霍尔的罐头汤作品系列之一《金宝鸡汤》也将亮相。该作品是他1964年以混凝土注入汤罐头创作的,估价为5万至7万美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