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酒拍卖初出江湖

2013年02月09日 08:54   北京商报  微博

独立酒评人 朱立农 独立酒评人 朱立农

  西泠印社拍卖[微博]有限公司

  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为己任,每年定期举办春季、秋季大型拍卖会及特别专场。其以中国书画、文房清玩、金石篆刻等见长,广及名人手迹、古籍善本、庭园石雕、御窑金砖、紫砂、历代钱币、油画雕塑、名家漫画、当代名家玉雕、中国陈年名酒等门类。

  2010年10月的秋拍中,西泠印社推出了首届法国波尔多列级名庄葡萄酒专场,拍出了8499456元的佳绩,成交率98.46%。但是此后西泠印社却只推中国陈年名酒拍卖会,再也没有进行过葡萄酒的拍卖。

  北京永乐国际拍卖[微博]有限公司

  北京永乐是以拍卖文物艺术品为主营的拍卖行,成立于2005年,并且获得佳士得[微博]授权在国内使用其注册商标,引入了佳士得的管理模式和专业标准。

  依托佳士得广泛的客户群,2010年11月23日,北京永乐进行了“新千禧名藏佳酿-大卫·温士丹私人收藏”,拍出了10004960元的佳绩。但是永乐的重点仍然是在文物艺术品,也没有再进行过这样的葡萄酒专场拍卖。

  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

  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有21年历史,是改革开放国内拍卖业恢复后最早成立的拍卖企业之一,经营范围包括生产资料、生活资料、文物、艺术品、收藏品、珠宝首饰、房地产、机动车、交通工具、罚没物资的拍卖业务等方面。2006年公司拍卖成交额达46.1亿元, 2007年拍卖成交额达59.95亿元,即便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国内拍卖行业陷入困境、成交额大幅下滑的2008年,公司拍卖成交额仍达34.82亿元,稳居国内行业前茅。20余年,公司先后策划并组织了一系列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拍卖活动,不少成为行业经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