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上调买家佣金决定引发不满

2013年02月27日 09:03   GalleristNY  

佳士得展示拍卖作品 佳士得展示拍卖作品

  在她这个星期为《Financial Times》写的专栏中,Georgina Adam询问了一些艺术界人士关于佳士得[微博]决定上调买家佣金的看法——“艺术经销商们对佣金的上涨感到气愤。美国艺术经销商协会(Art Deal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的新任主席Dorsey Waxter表示:‘所有事项都在针对买家,而且还不得不同时增加纽约的税收;这是一次大幅度的价格提升。’来自伦敦的Helly Nahmad(他和他做生意的家人都是拍卖行上的大买家)表示:‘这是一次很大的跳跃,尤其对于中层而言。它使拍卖看起来越来越缺少吸引力了,而且它对市场来说也将是一个累赘。’然而收藏家Frank Cohen似乎很顺应上调买家佣金的决定。‘我不认为这会带来什么影响,收藏家只不过是需要付更多的钱。’”

  人们愤怒的情绪似乎有一些强烈。Dorsey Waxter的评价是对事实的陈述;Helly Nahmad则对他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的市场的一部分表达了含糊的担心;这里表面上看起来像是输家的Frank Cohen却可以接受这个决定。有可能这正是艺术界中标准的“我有钱,所以我可以接受任何改变”的姿态。目前苏富比[微博]称其仍然在考虑是否会做出与佳士得同样的决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