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金银币价存在泡沫成分新手谨慎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 12:44 新闻晨报

  5盎司的云冈石窟金币,一个月前卖18万元,现在可以卖到25万元;大清宣三63分的评级币,从8月份的1.8万元涨到了现在的3.7万元……金银币近三个月平均涨幅达近50%。记者昨天走访本市最大的邮币卡市场———卢工邮市了解到,近期不少邮票、金银币的价格出现飞涨。市职工集邮协会副秘书长马联泓告诉记者,为抵御通货膨胀预期带来的压力,一些投资客涌入邮币卡市场,购买收藏品以求保值。但业内人士提醒,这波行情中夹杂着炒作成分,新手切勿盲目入市。

  邮票行情节节高升

  记者昨天走访卢工邮市时,一些邮商表示,一轮金猴的报价又上涨了,一个月前是9000元,现在这个历史最高价再度被刷新,单枚面值8分钱的庚申年猴票现在的市场价为9500元。

  “龙头老大”的价格攀升,也带动了邮市其他邮票。邮商沈先生向记者介绍:“编号票现在市价16000元,半年时间涨幅达25%以上。”还有“从小爱科学”小型张三个月前是1300元,现在涨到1500元,涨了15%。此外,梅兰芳小型张现在是12万元,第一轮生肖鸡票整版价已接近2万元,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不仅是邮票行情看涨,近日,金银币的价格也在飞涨。在卢工邮市,经营钱币的王老板告诉记者,现代币最近普遍有所上涨,比如5盎司的云冈石窟金币,一个月前卖18万元,现在可以卖到25万元。而银币的价格则是三个月前就开始抬头。上海收藏协会会长吴少华介绍说,金银币近几个月的平均涨幅在50%左右。

  虚涨的泡沫迟早破灭

  市职工集邮协会副秘书长马联泓告诉记者,好的邮票、金银币都具有保值甚至增值的特点,因此吸引了资金的流入。事实上,除邮币卡市场外,近期其他一些收藏领域也纷纷走热。吴少华介绍说,主要是珍稀材质的收藏品,如红木家具,半年来价格涨了近40%,好的老红木家具涨幅更大。再如上佳的翡翠,价格也上升了100%。价格上涨的还有和田白玉以及一些艺术精品,第二、三、四版的人民币收藏等。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这波上涨行情也夹杂着炒作的成分,不排除有些藏品是在跟风,虚涨的价格泡沫迟早会破灭。新手切勿在此时盲目入市。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