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币宜收藏不宜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9:58 北京晚报

  自本报刊登了《“钢镚儿”身价大涨》报道后,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咨询家中硬币如何变现。不少老年读者甚至翻箱倒柜将家中珍藏多年的银币找出来,还回忆起过去积攒硬币的岁月。

  记者了解到,分币在北京马甸市场等一些邮币卡二级交易市场中均可变现。但在交易中,除了1981年发行的1分和5分币,1980年发行的5分和2分币及1979年发行的5分币这五个品种单枚价值较高外,其他分币一般都是以卷(50枚)以及盒(2000张或枚)为单位交易,单枚很少能卖上价。另外,二级市场收购没有统一定价,摊位和货源多少导致的收购价也会有所不同。业内人士建议,市民不要急于拿手中的分币变现,可以先上网上查询一下手中不同年份分币的大概价格,如淘宝收藏频道等收藏类网站的报价都可以作为参考。

  专家最后提醒,分币收藏属于小众收藏,市民可以收藏但不宜作为投资品种。市面上也发现过伪造的分币,对此一定要保持谨慎和理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