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币 色彩斑斓的生肖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 07:54 大江南收藏

  随着岁末的临近,节日气氛渐浓,传统的生肖贺岁活动也热闹起来,市场上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形式、各种材质的贺岁产品,其中,最为耀眼的要数各类贵金属产品,而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兔年生肖喜字形纪念章”就是众多贺岁贵金属纪念品中少有的精品。近年来,无论是作为收藏、投资用途,还是作为节日馈赠礼品,贵金属币章都是大家的理想选择之一,而在挑选上则需要费一番心思。

  一件艺术品的欣赏价值首先表现在它的外形特征与色彩搭配上,兔年生肖喜字形纪念章中的喜金、喜银章(单枚)上的生肖兔,周身以水红为主色调,白色的绒毛点缀其间;耳朵及尾部是由浅入深的蓝色配以淡淡的白;红色的萝卜上鲜绿色的叶子格外显眼,带有荧光的色泽;乌黑的眼睛与它本来的颜色接近。这几种鲜艳的色彩结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只色彩斑斓的生肖兔,夸张而富有层次感的颜色与乖巧安静的卧兔形成强烈的反差,但整体来欣赏,张扬而不失典雅。

  更进一步来看,设计理念和它所蕴含的文化内容,可以展现艺术收藏品的内在气质。该套纪念章正面图案为“喜”字和象征福运的蝙蝠、如意吉祥纹饰,简洁大方,主题鲜明,以“喜”字为框架,构成了纪念章的主体轮廓,上方印有“中国金币”的标识和字样,显示出该套纪念章是权威发行,拥有品牌保障。如果说纪念章正面的图案朴实而略显单调,那么背面的图案则可以说是华丽而丰富,包含了许多内容。它以彩色剪纸兔作为主图,传统的剪纸民间艺术被搬上了贵金属工艺品的舞台之上,别有一番韵味。 狄文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