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淘宝记:花500元买下两枚太平天国钱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3: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文/彭胜发

  一位与我共事数年的同事两年前回到家乡发展,一再邀请我过去玩,正好我去当地出差,于是顺路探访了他。

  同事家乡位置很偏僻,还遗留不少古老建筑,看得出此地在历史上曾有过一段辉煌,爱好钱币收藏的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淘宝。

  饭后,同事陪我走访民宅。有熟人陪着好说话,加上同事在当地声望极高,我们挨家挨户地地毯式搜索,倒也收获颇丰。虽然旧钱币家家有,但大都是清朝的,收藏价值不高。正当我有些心灰意冷之际,有位老人给我们翻出了两枚太平天国的钱币,倒让我内心一阵欢腾。

  它正面是“太平天国”四字,背面有“圣宝”二字,我喜不自禁,表面上却是纹丝不动,遂问老人是否肯出价割爱。老人也不傻,笑笑说可以,只要我给个合适的价钱。我想了想,给出一个“巴掌价”,老人稍一思索,说,一起50不行,要是每枚50元倒可以考虑。看来老人很善良,不知行情,我只好告诉老人,自己是喜欢这两枚钱,买下来是为了自己收藏,这两枚,我愿意出五百元。老人听后非常吃惊,感激地说:“你真是好人哪,要是别人,恐怕给得越少越好,实在是太谢谢你了。”

  第二天一大早,老人带着不少乡亲前来,“他是好人,你们把东西卖他,大可以放心!”看着老人信任的眼神,我为当地的淳朴民风感动不已,认真看了每枚古币,尽可能让有价值的东西不至于被低估。

  告别同事时,我已收获颇丰,同事笑着赞我有眼力。我说,收藏就是缘,发自内心去爱它,去对待收藏者,心中有善,自有善缘不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