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上海钱币市场行情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03:49 中国集币在线

  金市方面:2011年伊始,金价开局不利,开门第一周变录得“五连阴”走势。但本周一开始,金价成功摆脱上周颓势,而影响市场的主导因素再度转变为欧债危机引发的市场担忧情绪。与此同时,低位金价也刺激了更多实物黄金买盘,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甚至出现供给吃紧的现象。此前一度因新年假期造成的清淡市况也开始回暖,黄金市场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币市动态:币市大盘仍在持续调整,但从场内及网间情况来看,一些品种的求购在逐渐增多,对当前柔弱的市场来说也是一剂强心剂。兔年金银币的持续走低对市场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和不确定性,不过兔子虽然价格持续下滑,但礼品买盘相当活跃,对参与和持有者来说也算是一种慰藉。受兔年金银币跳水影响,次新品版块调整压力再次显现,部分品种成交惨淡,价格持续走低。老币版块相对较为抗跌,稀少品种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不过大部分品种成交依然不畅。2011年金套猫比价效应明显,全天有数百套的成交记录呈现。邮票版块和纪念币版块前期涨势较为迅猛,买盘活跃,特别是兔票的发行,掀起了新一轮的生肖票爆炒狂潮。纪念币版块继续处于盘整态势,新四币小幅反弹至60元上方。 

  生肖金银币:兔年金银币跌跌不休,但礼品买盘却异常火爆,彩金银兔继续下挫至4750左右礼品需求旺盛,彩银兔1300附近有礼品买盘眷顾,本金银兔价格较为坚挺,在4200左右有一定的成交,本银兔市场货源陆续减少,市场开价在1000左右,梅花银兔1000左右礼品成交良好,公斤银兔39500左右不好成交,5盎司彩银兔快速下滑至11000附近,抛盘增多,兔币的整体下挫及盲目的扩量也是导致5盎司兔快速下跌的诱因之一,受此拖累,5盎司彩银虎也下跌至23500左右,成交稀少,但作为5盎司彩银系列的龙头,竞争优势还是存在的。彩金银虎下跌幅度大,目前已下挫至6200附近,彩银虎4200左右成交盘少,相比之下,彩金虎2000的价格还是存在一定的吸引力。

  大规格金银币:大规格币一直是中高端藏家的心头好,前期行情火爆之时,大规格币也拥有着巨大的涨幅,特别是一些中早期的币品,币商惜售情况愈加严重。随着大盘的持续调整,这些品种虽然成交受阻,但价格却较为坚挺。世博5盎司金币一直有币商陆续加价求购,最新求购价格在11.5万,成交价在12万左右。云冈5盎司金币持有者信心坚定,价格也较为抗跌,目前依然稳固在23万左右。西游记系列关注度有所提升,1组5盎司金在28万左右,2组25万附近,3组23万左右有成交。

  次新品方面:亚运会1、2组金银币市场货源趋紧,价格呈现稳步走高之势,目前1组金银套币成交价在6800附近,1组银币逼近千元,2组金银币站稳5000关口,银币稳定在850上方,找货者众。武当山金银币表现稳定,在4100附近有一定的成交,开光品种市场难觅踪影。世博金银币依然有不少的礼品买盘青睐,价格坚挺,买盘活跃,一组金银套币在7600左右,二组金银币在5150附近。

  邮票方面:兔年生肖邮票发行一周,预定及销售都极为火爆,特别是在当前邮票行情回暖之际,兔子价格的热销也在情理之中,但是过渡的暴涨也在无形中埋下了隐患,兔大版及兔小版网间卖盘比比皆是,价格已小幅下滑至72和37左右,建议投资者及时注意盘面及货源的动向,谨慎对待。同时,热门品种继续保持温和态势,梅兰竹菊最新成交价在46左右,虎大版61.8左右有成交,虎小版29附近成交良好,其他生肖票走势稳健。

  大铜章方面:在钱币市场整体呈现调整之际,大铜章版块却表现得异常火热。越剧大铜章是中国戏曲文化系列的第二枚,设计精美,特别是受到京剧大铜章良好市场反响的带动,也进一步成就了越剧大铜章的王者地位,目前中华大铜章俱乐部正针对会员进行特供,有兴趣的章友可以关注一下。京剧大铜章目前市场价已稳步上涨至2800左右,换手良好,大银章18000左右市场难觅踪影。世博会珐琅彩大铜章已走高至2500左右成交,关注度高。另外,生肖大铜章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高浮雕生肖找货者众多。 

  衍生品方面: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喜”字造型的兔年生肖喜金银章,是一款年味儿十足的贺岁产品,同时也延续了虎年的设计风格,但是又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正和改良,更加迎合礼品的需求。目前,小规格金条已上涨至345一克,1公斤的更走高至350一克。喜银套装礼品需求火爆,“福、禄、寿、喜、财”的造型贴合送礼的吉祥口彩,全天都有相当不菲的成交。同时,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兔年贺岁金银条系列也成为了今年礼品行情的重头戏之一,特别是兔年银条,小规格品种市场销售极度火爆,货源已几近枯竭,小规格的已全面上涨至14元/克,1公斤的单价更强劲上涨至16元上方。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