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人民币大全亮相东莞 价值逾4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6:48 南方日报 [ 微博 ]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慕华)昨日,由广东省集邮公司主办的“集藏珍邮瑰宝,典传文化新春”集藏品鉴会在东莞国际会展酒店举行,大批收藏爱好者前来一睹“新中国第一套人民币大全”、“第四套人民币冠号大全”真容。

  在集藏品鉴会现场,来自城区的一名收藏家告诉记者,人民币收藏的参与人数虽然还不是很多,但收益却不容小觑,许多昔日只值几元、几十元的纸币,现在身价翻了很多倍。“例如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在2000年为1500元,2010年超过了8万元,10年间升值了50倍!”

  记者了解到,被称为“钞王”的“第一套人民币大全”是新中国货币的开山鼻祖,1948年12月1日正式发行,2000年仅为21.7万元,而现在升值到400多万元,存世量仅30余套,是真正的人民币之王。据东莞邮政相关负责人称,在短短一小时内,这次的集藏品鉴会上,藏家共下了200万元的订单,很多品种已销售断货。

  除了纸币收藏品外,庚申猴票仍然持续热销。据东莞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0年末到目前,庚申猴票单枚价格一直稳居万元高位,1980年原价6.4元的猴版票30年后已变成了价值百万的邮票。

  该相关负责人预计,按照以往惯例,在新春气氛带动下,集藏礼品销售将更加火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