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市场将走出一波春季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3:25 中国集邮报

  投资大众纷至沓来,市场人流摩肩接踵。这样的现象似乎只有在20世纪90年代的邮币卡大行情中才有过。今年春节过后,在上海和北京的邮币卡市场里,人们又看到了这样的情景。

  春节前后涨升再起

  春节之前,稀有金币板块买盘趋于活跃,随着节后市场需求的增大,价格开始快速上涨。1998年发行的“桂林山水”金币,发行量为1600套,春节前市价一直在13万元,至2月底时,市场最高成交价格为17万元,涨幅达到了30%。1995年发行的“三国演义(1)”中的“刘备”、“关羽”、“张飞”、“孔明”4枚1盎司金币,发行量均为1500枚,目前市场上货源难觅,该套币从春节前的47万元上涨到目前的55万元,涨幅为17%。而名画名家系列的“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中国石窟艺术系列的“敦煌石窟”、“龙门石窟”和“麦积山石窟”,古代神话系列的“女娲补天”和“后羿射日”等金币的成交也趋于活跃,市价逐渐涨升。

  彩色金银币由于选题好且采用了彩色新工艺,近10年来一直是金银币市场交易活跃的品种。1999年发行的1/2盎司“贵妃醉酒”彩色金币,发行量仅8000枚,被视为市场的风向标。该金币从春节前的52000元上涨到了目前的66000元,涨幅达到27%,并创出历史新高。5盎司彩银币虽有金银币中的“小型张”的美誉,但市场表现一直欠佳,在今年的行情中却开始显山露水。2003年发行量11800枚的5盎司彩色银币“蟠桃盛会”,年前市价不到10000元,目前已经升至13000元。5盎司彩色银币板块中涨升最大的是西游记系列中的“蟠桃盛会”、“真假美猴王”和“文殊收狮”,其次是京剧艺术系列中的“龙风呈祥”、“杨门女将”、“水漫金山”和“挑滑车”。受到5盎司彩银币上涨影响,1盎司彩色银币的成交量也大增。

  去年发行金银币都出现较大幅度涨升,“云冈石窟”金银币发行量仅1万套,目前价格升至19000元,后市有望突破2万元。“武当山”金银币去年6月发行,发行量3万套,面市时价格在4000元左右,春节前为4300元,节后又有明显的上涨,目前市价涨到了5000元。“京剧脸谱”金银币市场表现非常耀眼。“京剧脸谱(1)”彩色金银币于去年9月发行,发行量3万套,春节前价格稳定在6800元左右,由于节后受到第2组即将发行的消息影响,近期一度上涨到8800元。“京剧脸谱”金银币由于受到了广大集藏爱好者的青睐,市场表现明显好于其他题材的金银币,预计后市仍有升值潜力。

  后市面临向上突破

  面对金银币市场春节前后的突发行情,目前投资者心态较为纠结,继续持有又怕市场出现回调走势,而如果获利卖出也怕行情再度走强,一时难以决断。毕竟目前投资某些品种已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近来金银币市场观望气氛渐浓。

  就目前市场的外部因素分析,国际金价3月初再次达到每盎司1430美元,白银价格涨幅更是惊人,牛市趋势至今不变,这是支撑金银币行情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其次,受到通货膨胀预期以及房产市场资金被挤出的影响,目前金银币市场的资金极其宽裕。再次,目前邮币卡市场整体处于牛市氛围当中,市场交易比较活跃。  

  从近期的市场情况看,金银币各系列龙头品种纷纷创出新高,这不但显示出金银币市场投资信心仍然十足,而且为其他品种打开了市价上涨的空间。预计随着兔年春天的到来,市场人气将迅速聚集,一波春季行情也将展开。虽然近年来金币市场累积涨幅较大,但慢牛盘升的稳步走势为今后上涨走势的延续和行情的发展保留了空间。金银币投资者和收藏者宜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继续分享金银币市场的牛市盛宴。(缪德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