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行几维鸟纪念金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1: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2009年起,新西兰开始发行“新西兰国鸟——几维鸟”金银纪念币项目,该项目共发行3组,分别于2009、2010和2011年发行完毕,其中每组3枚,包括1/4盎司精制金币、1盎司精制银币和1盎司普制银币各1枚,均采用相同的设计图案。2011年发行该项目的最后一组,本文介绍的是该组中的纪念金币。该币为新西兰法定货币,由新西兰造币厂铸造。

  几维鸟(学名:Apteryx)又译为鹬鸵,是无翼鸟科3种鸟类的共同名称。因其尖锐的叫声“keee-weee”而得名。几维鸟的身材小而粗短,嘴长而尖,腿部强壮,羽毛细如发丝,由于翅膀已经退化,因此无法飞行。它的主要食物包括泥土中的蚯蚓、昆虫、蜘蛛和其他无脊椎动物,其寿命可达三十年。几维鸟是唯一幸存下来的无翼鸟。几维鸟被新西兰人看作是本民族的象征,并且定为国鸟。

  海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