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海钱币市场行情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23:21 中国集币在线

  金市动态:天灾、人祸,世界近期突然震荡增加。上周末,西方国家开始狂轰利比亚。资本市场反映敏感,业内多认为,黄金、原油上涨在所难免。有券商判断:黄金预计将再上高点。还有市场人士则指出:“今后大宗商品将出现易涨难跌的向上局面”。

  币市动态:周二,天气寒冷,市场人气继续小幅回落。金银币版块整体维持盘整格局,除个别热门品种及一些低价位品种成交相对较好外,其他品种成交涣散,不够活跃。金价走高,进一步推动了熊猫金银币的成交及价格,成为市场较为热门的品种,成交较为出众,投资买盘介入现象较为普遍。纪念钞版块在经过一波凌厉上涨后,目前稍事休整,部分品种出现一定的抛盘,单龙钞小幅回调至3000左右,奥运钞5000下方零星成交。连体钞版块中8050四连体继续强势上冲,进一步缩小与双龙钞之间的差价,百连号在百万附近有成交记录。流通币版块继续维持着不错的成交势头,生肖系列部分品种由于短期上冲过快,目前出现横盘情况。

  生肖金银币:兔年生肖金银币市场买盘情况不佳,整体处于阴跌状态。彩金银兔继续维持在5000左右买盘稀疏,本色金银兔稳定在4250左右,买盘情况一般,彩银兔1250-1280附近以零星买盘为主,本银兔1150附近开价,成交一般。扇金银兔和梅花金银兔继续高位盘整,市场开价分别开在15500和15300附近。扇银兔1300左右、梅花银兔1100左右均成交乏力,短线继续看不到止跌迹象,上涨渺茫。5盎司彩银兔市场开价继续保持在16000左右,收藏者短期还是存在浓重的观望心理,公斤银兔42500附近货源充足,成交一般。 彩金银虎继跌破7000心理关口后,继续惯性下滑,目前在6800附近不好成交,彩银虎顺势下滑至4000下方,不好成交。

  本色金银币:本色金银币继续保持着不错的市场关注度,不少品种继续呈现稳步上扬的势头,部分绩优品种市场货源紧俏。云冈金银币继续得到收藏投资者的高度认可与肯定,市场价格坚挺,全天稳定在18500附近成交,2盎司银币3200左右有成交,公斤银币43500左右有不错的买盘,4万附近有币商求购,目前市场对于云冈寄予了不小的期望,而该品种在当前的价格也徘徊了一月有余,相信目前的价格已基本夯实,如果金银币整体趋活的话,该品种也将再度启航,公斤金币市场货源有限,价格下滑至160万左右。石窟类产品整体保持稳健势头,龙门石窟2盎司在3500上方有成交,币商求购价继续稳定上涨至2900左右,金银币在18500附近有币商收购,麦积山2盎司银币成交价也稳定在3500左右。西藏金币继续在14000上方成交,市场货源紧俏,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相信对该币将起到一定的推动。2盎司三星堆银币经过一轮强势上涨后,目前也出现一定的调整,成交价维持在2000附近。 

  彩色金银币:彩金币整体高位蓄势,表现稳定,部分品种虽有一定的抛盘,但彩金币追求者众,相信不久的将来定能再度风起云涌。贵妃醉酒小幅下跌至65000附近成交,闹天宫32000左右询价者众多。猴王出世、湘云醉眠分别在24000和19000附近有少量成交记录呈现。脸谱金银币继续在8300附近零星成交,银套币2700左右,原有消息称,本月21日央行将发行脸谱金银币第二组,但直至今天,央行并未公告11年全年发行计划及脸谱金银币第二组的发行计划,因此市场还是存在一定的谨慎心理,相信届时只要脸谱金银币第二组发行计划公布,一组的价格将会有所波动。水浒金银币整体成交较为一般,但价格较为坚挺,毕竟该品种的货源分散还是不错的,一组金银币继续稳定在6800附近零星成交,5盎司银币市场货源有限,不时有投资者找货,价格稳定在6800左右,二组金银币继续在5500左右有成交。 

  熊猫金银币:随着国际金价的新一轮上冲,熊猫金银币的活跃细胞再度被激活,11年金套猫在18500附近好成交,市场货源较为充裕,1盎司金猫9800左右有投资买盘介入,11年1盎司银猫小幅上涨至308右成交,公斤银猫买盘强劲,价格走高至17600左右成交,有币商17000附近求购,5盎司银猫2950附近有不错的成交记录,10年1盎司银猫320左右有不错的成交记录。

  纸币版块:纪念钞版块在经过一波凌厉上涨后,目前稍事休整,部分品种出现一定的抛盘,单龙钞小幅回调至3000左右,奥运钞5000下方零星成交,建国钞单张300附近成交,整捆、整刀货源充裕。连体钞版块中8050四连体继续强势上冲,进一步缩小与双龙钞之间的差价,今日强势涨停,单张开价万元上方,币商求购价提升至9000上方,百连号求购价在9700左右,百连号在百万附近有成交记录。

  图兰朵大铜章:徐云飞最新力作图兰朵大铜章已正式发行上柜,共发行压铸和浇铸两种方式,其中压铸章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有黄铜、紫铜和纯银3种材质,直径均为90毫米,其中,黄铜、紫铜各限量发行999枚,大银章成色99.9%,每枚含纯银约650克,限量发行99枚。浇铸章由徐云飞亲自雕刻、上色,直径238毫米,限量发行100对,每枚浇铸章上均刻有设计师签名。大银章及浇铸章上市不到一天便全面售罄,大铜章目前正针对大铜章俱乐部会员火爆销售,市场反响良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