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元市场涨势强劲 袁大头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20:51 大江南收藏

  近日,银元市场涨势强劲。在钱币市场,普通“袁大头”银元目前的市场价位是600元起步,多集中在700元左右。民国八年的“袁大头”则相对高一些,价格在1000元至1200元之间。

  据了解,2007年,“袁大头”的价格基本稳定在55元-80元一枚,到2009年,“袁大头”的价格涨到了275元一枚,即两年间涨了三四倍;而去年3月,“袁大头”开始再度疯涨,到去年底其价格最高达750元一枚,涨了近3倍,不过现在已经回调到600元至700元之间。“袁大头” 品种很多,但民间所见的基本都是1914年、1916年、1919年和1921年这四个种类,其中又以1919年的“袁大头”最为昂贵。因其发行时间较短,数量最少,目前的市场价可达每枚1100元至1200元。

  “袁大头”的强劲涨势,也带动了“孙小头”、“鹰洋”和“龙洋”等其他银元品种上涨。目前,普通“孙小头”的市场价格在每枚560元左右;“鹰洋”的价格相对便宜,大致在350元左右;“船洋”的价格与“袁大头”类似;“龙洋”的价格则在2000元以上,属于银元中的高档品种。

  究其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国际白银价格的走高密不可分,银价上涨,银元价格肯定跟着涨。另外,各地银元炒家的介入也拉高了行情。去年年底,就有不少投资者开始大量囤货,造成年后供应短缺,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价格自然快速走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