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客转战纸币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2:24 江苏商报

  而对于如今钱币市场的突然火爆,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惊奇。一位收藏行业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在楼市和股市投资受限的背景下,“炒家”把目光投向收藏领域是顺理成章的。

  收藏专家熊建秋告诉记者,从他接触到的情况来看,近年来越来越多新面孔涌入人民币收藏,这些人里面有大学教授,有股民、炒房客,还有一些中小企业主,有些人拿出上千万资金收藏人民币。

  因为相比艺术品、酒类、茶类的投资,钱币投资门槛更低,也不需要太专业的知识,而去年部分品种价格涨幅超过10倍,也令一些投资者发现“炒股不如炒纸币”,纸币收藏的赚钱效应越来越引起投资者关注。如今,令钱币卖家们发愁的不是货卖不出去,而是如何为稀缺品种补货。而业内人士则表示,在去年纸币经过了一轮普涨后,有些品种的价格已经比较高,如果现在介入,可尽量选择去年涨幅不大的品种,从而在新行情中寻找机会。

  从事收藏钱币经营的一位蒋姓店长有另一种认识,她告诉记者,前两年就有房地产老板过来买第一版人民币,然后当钱存起来,“当时一位房地产老板花了100万买了第一版人民币大全套。”

  在这位蒋姓店长的印象里,人民币似乎只有2008年没有怎么涨,而从2009年以后,收藏人民币的人又多了起来。据她透露:“来的顾客我们都会留资料,如果价格涨了,我们会询问客户愿不愿意卖,但是今年我们再问客户,多数都不愿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