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硬币1分价值1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1: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1版1分硬币很吃香,但是在成都收藏市场上实在不多见,只有在北京、上海的市场可以见到

  ●除81版1分硬币外,五大珍品还包括79版5分币、80版2分币、80版5分币和81版5分币

  ●那些存世量少的硬币也可以用作收藏投资,但是投资前一定要对市场进行考证

  最近,网上关于“81版1分硬币价值1500元”、“80版2角硬币价值3万元”的消息被网友们广泛转发。有读者打来电话询问这些消息“真的假的”,硬币的收藏到底有没有价值。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走访了文殊坊收藏品市场的商家。

  对于大家关注的下一个热点,朱志刚预测:“有可能是铂金。”他认为,铂金价格去年一年几乎没有“动”过,有可能是下一个轮动的对象。

  现场问答

  读者:实物黄金和纸黄金是一样的吗?

  朱志刚:在投资策略上一样的,但纸黄金不能提取真正的实物黄金,无法传世和收藏,只能进行投资,而且只能在银行回购,变现渠道不一样。不过,纸黄金的手续费低于实物黄金。

  读者:铂金投资的机会在哪,有什么渠道?

  朱志刚:铂金的主要产地是南非和俄罗斯,一旦该地域政局和经济出现波动,铂金价格将快速上涨。现在普通市民可以在商场买到铂金首饰,广东粤宝也推出了铂金条,但是最小的铂金条重量都是500克,投资门槛比较高。此外,工行有纸铂金。

  读者:买黄金可以在哪里回购?假如是在一个公司买的金条,可以去另一个公司回购吗?

  朱志刚:如果回去之前购买的公司回购,一般手续费会比较少,卖的价格会高,获利会大,而且有的公司不回购别的公司的金条。因此尽量回去原来购买的公司出售。现在金银的行业仍然不规范,很多政策不成熟,只有部分黄金公司可以收购所有的金条首饰,但是价格会比较低。

  主讲嘉宾甄伟钢:

  实物金、金银币的投资比控制为资产的15%、20%

  重要观点

  *现在人民币有六个方向可以投资,分别为纸钞板块、金银币板块,流通纪念币板块、连体钞板块、号码板块和品相板块。

  *投资比例最好是实物金占总资产的15%左右,金银币占总资产的20%左右。

  *升值比较快的是文化题材、生肖题材;规格方面要选择奇特的,比如1公斤银币、5盎司金币等。

  “第一套人民币的牧马图已经涨到面值的70万倍,第二套人民币的工农图已经涨到面值的1.7万倍!”讲座一开始,中国黄金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理事甄伟钢对中国七大“币王”的介绍就引起了全场的哗然。在对人民币六个板块进行详细的介绍后,甄伟钢建议投资者要以币养币,投资比例约占总资产的20%左右,金银币的投资“门槛”是至少两套,流通纪念币最好每次投资2盒即1000枚。

  “现在人民币有六个方向可以投资。”甄伟刚介绍说,分别为纸钞板块、金银币板块,流通纪念币板块、连体钞板块、号码板块和品相板块,并可以与实物金配置投资,而投资比例最好是实物金占总资产的15%左右,金银币占总资产的20%左右。如果购买金银币,要同时购买2套以上,流通纪念币最好投资2盒即1000枚以上。“比如当流通纪念币的价格上涨了,投资者可以卖掉一盒,另一盒就是"净赚"。”而如果投资纸钞,他建议一个品种买两刀(1刀即100枚)连号钞,价格上涨了就可以售出一刀,“要不然家中一大堆藏品,没有变成现金,收藏就少了很多乐趣。”

  什么题材值得投资?甄伟钢认为,升值比较快的是文化题材、生肖题材;规格方面要选择奇特的,比如1公斤银币、5盎司金币等。另外,他还建议选择新的工艺,比如高浮雕、幻彩等工艺都比较新颖,受关注度大,升值的空间也更大。

  现场问答

  读者:贵金属纪念币如何变现?

  甄伟钢:国内贵金属纪念币现在主要是在各地的民间钱币市场和一部分钱币的经销商可以回购;如果是稀有的品种和好的号码,在拍卖公司可以拍卖。

  读者:外汇券和已经退出市场的一分钱人民币,可不可以收藏?

  甄伟钢:分币并未退出流通,不过如果你的钞品相很好,一定有收藏价值。外汇券品相好的已达好几千元一张,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读者:第一二套人民币是不是也讲究品相?

  甄伟钢:第一套人民币即使有一点点残缺和折痕,都是非常有收藏价值的。第二套人民币也很难见全品的,不少被洗过,值得注意。

  读者:现在市场上变现纪念币,价格往往要不见20%,划算吗?

  甄伟钢:钱币一定要中长期收藏,至少2年以上。

  读者:现在看到很多地方银币一版一版来卖,有没有投资价值?

  甄伟钢:现在只有熊猫银币是这样成版的卖,银猫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但慢。

  读者:您看不看好“千年龙钞”的价格。

  甄伟钢:明年是龙年,我相信龙钞价格会稳中有升,价格到3000~4000元之间肯定没问题。

  分散投资

  老股民看好金银币

  读者纷纷询问下次“一季一堂”几时才有

  “这次讲座办得特别及时,我的父母都非常想来听,但是我们家只拿到两张票,于是我父亲只好让着我们,让我跟母亲一起过来听了!”周六下午,距离《广州日报》“一季一堂理财大讲坛”开始还有近一个小时,会场的座位已经被读者们坐满,由于连加几排位置,会场最后一排的观众几乎要贴着墙壁坐下,自称是《广州日报》忠实读者的林女士一早来到并与母亲霸到了好位置,雀跃地等待讲座的开始。除了林女士这样的中老年人,不少年轻读者也对即将演讲的黄金白银和金银币的投资充满兴趣,翘首以待。

  据了解,以往只投资股市的林女士现在决定把资金分散投资到其他领域中。“人民币是我现在最关注的领域”,林女士称。像林女士这样的投资者并不少,场上的听众几乎都有各种各样的投资品种,也有初入贵金属或金银币投资的新手。

  接近3小时的讲座时间里几乎没有读者暂时离席。在读者问答阶段,读者们热烈提问;没有机会在会上提问的读者,会后把两位专家围得水泄不通,或者索取电话号码,或者要把心中的问题一吐为快,令两位专家足足推迟了一个小时才离开会场。

  “下次的讲座什么时候才会有?”离开会场前,有的读者恋恋不舍地询问记者。也有的读者表示,下次的讲座就算不是金银币投资策略,他们也很希望能获得前来参加的机会。

  投资小知识

  怎么读懂金条上的标记?

  1.厂家标志。如“金鼎”

  2.重量。如“1kg”

  3.上海黄金交易所标志“SGE”

  4.编码。每个金条的编码都是独一无二的。

  5.含量。AU9999或者AU999等,9999为千足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