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新品价格普遍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8:0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志飞

  进入6月份,金银币市场迎来一波调整,从目前市场走势及成交情况来看,今年金银币市场的歇夏期已然来临。不过,今年的歇夏期呈现新的特征,新品价格整体下跌,大众精品和老精稀品种明显抗跌。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六七月份金银币市场应该出现结构性歇夏,老精稀品种和大众精品很难大幅下跌。有投资者表示,歇夏未必是坏事,正好提供了低位补仓的机会。

  新品价格普遍下滑    

  “六一”刚过就迎来端午,金银币市场一改前期的火热,跟最近的天气一样,总是乌云笼罩,阴雨连绵。六七月份的歇夏期已经成了邮币卡市场的惯例,不过,近几年的歇夏期与前些年相比呈现新变化。如去年金银币市场的歇夏期几乎没给市场带来任何影响,大部分品种价格持续走高。今年的歇夏期主要体现在新品、次新品成交低迷,价格下滑,而老精稀品种和大众精品的抗跌性非常明显。  

  近日,金银币市场新品全线下跌,成交量急剧萎缩。彩色金银兔市价从5月份的高点5500元附近一路回落至4950元区域,跌幅10%。京剧脸谱金银币第二组更是在4月份以8700元高开面市后一路震荡向下,目前已经调整至7400元附近,而且成交也不如以前活跃;京剧脸谱第二组彩银套币尽管市场货源较少,但4月份以3150元高开面市后,价格也是一路下滑,目前已跌到2500元附近。5月份面市的深圳大运会金银币也未能逃脱高开低走的命运,5800元高开面市,目前已跌至4600元附近。

  老精稀品种成交活跃   

  与新品价格一路下跌不同的是,大众精品板块依然强势横盘,老精稀板块部分品种不跌反涨。所谓老精稀,老币主要指早期发行的金银币;精品币主要指相对优秀和精美的金银币;稀有币主要指早期发行但现存世量相对较少的金银币。大众精品的要求类似老精稀,只不过范围相对更广,要求更低,总价不高,更适合大众藏家。

  资深藏家丁昌昨日对记者表示,他近日在市场亲眼看到的老精稀品种成交就有几千万元,比如成交100万元/枚以上的大规格就有2000年发行的公斤金龙,20盎司开国大典金币,12盎司、5盎司生肖金币若干枚,5盎司齐白石金币,5盎司黄帝陵金币,5盎司太极图金币等。成交价较此前略有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大规格老精稀品种价格已太高,不适合普通藏家,目前小规格大众精品颇受欢迎。据丁昌介绍,近期成交的就有1盎司太极图金币、辛亥80周年金银套币、孔雀开屏1盎司金币、三国演义1盎司金币、抗战50周年(2X1盎司)金币、辛亥70周年金银套币、古代科技发明金币,台湾风光金银币等数十个品种。

  歇夏或许是补仓的机会  

  去年的六七月份,市场也曾担心出现歇夏期,不过市场整体表现强劲,尤其是大规格老精稀品种价格涨幅巨大,不少品种一年左右的时间涨幅近10倍。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经过嘉德拍卖、NGC评级等几件对市场影响巨大的事件,老精稀以及大众精品的价格有望再上台阶。不过,由于大规格老精稀品种去年涨幅巨大,而大众精品涨幅相对偏小,目前投资收藏爱好者可以根据比价效应,选择涨幅相对偏小的大众精品。  

  针对刚刚开始的歇夏期,不少藏家并不担心,反而表示歇夏正好是选择品种补仓的机会,歇夏期可以慢慢物色喜欢的品种,还可慢慢的讨价还价,静下心选择,也许会有一些收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