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上海钱币市场行情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22:09 中国集币在线

  金价走势:受欧洲央行(ECB)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提振,黄金价格隔夜小幅走高,白银和其他贵金属飙升,现货金周四盘中一度逼近1550美元/盎司水平。周五(6月10日)亚市早盘,贵金属市场窄幅整理,交投迟滞。最近一周全球主要ETF仍呈现小幅减仓态势,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截至6月8日止的黄金持仓量减少1.3吨,至1,211.57吨的水平。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表示,其截至6月8日止的白银持仓量维持在9,914.21吨的水平。自4月25日触及的纪录高位11,390.06吨已下降13%。尽管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疲弱,且中国汽车销量下滑,但主要受日本汽车业自地震和海啸带来的冲击中复苏提振,铂族金属表现强劲,而钯金的表现尤其突出。过去一个月以来,钯金已上涨约14%,铂金上涨4%,黄金上涨3%,白银上涨7%。

  币市动态:周五,卢工市场人流量主要集中在新大楼方向,交投气氛并不活跃,大部分币商在搬进新大楼之后还需要和新的环境有一个磨合期。行情目前在进过一轮下调之后,在缓慢的积累买盘,以积蓄下一波反弹的动能。金价经受了近期周边影响数据的考验,趋于窄幅整理区间。这对于处于筑底回稳期间的金银币行情至关重要。经过这一轮的盘整,对于前期上涨的品种市场积累的货源进一步的消化,新近入市的投资者对于整个金银币的行情也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于下一步的投资者取向将更加明确。因此对于今年整个金银币行情的走势,本轮的调整是极为重要和具有关键意义的。但目前尚未看到行情拐头的迹象,预计行情将进入一个较为持久的调整期。对于下一步金银币行情走势预测可能依然是那些具备一定特质和内在可挖掘价值的品种和板块作为行情翘头的主要牵动力,就像乒乓球银币在上一轮行情错币和低价位本银币板块中扮演的双重领军作用。

  建党90周年纪念章:为纪念201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章项目。该项目由国家造币厂铸造,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该套纪念章由专业设计团队负责设计,拟以反映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来的历程、重大事件、思想路线及丰功伟绩作为设计主题。目前3克金+30克银以及3克金+10克银*9金银章套装等数个有特色的规格都受到了礼品买盘的积极关注。而单1盎司银章和10*9银章套装已经逐渐进入礼品消化阶段。近期随着大规格的金章和银章价格回调,礼品买盘趋于活跃,今天早盘有多个建党90周年规格纪念章的成交成为场中热点。

  新品方面:脸谱金银币第二组高开低走、开始进入平稳消化阶段。随着市场价的谨慎回调,买盘有所增加,近期脸谱金银币第二组在7450元附近企稳并伴随着不错的成交量,与前期绝大多数场外意向买盘持观望态度不同,目前脸谱金银第二组市场价已经进入投资者的预期价位,投资者的参与程度是其未来继续反弹甚至是超过一组的关键。银币表现一般,目前在2600元附近缩量整理。大运会金银币受到题材局限性的影响,面市以来表现中规中矩,走势主要以稳步回落为主,目前大运会金银套币的市场价在4600元,银币维持在850元附近,主要是收藏买盘。航天工业60周年金银币在7600元,银币820元附近。西安园艺博览会受到收藏买盘的推动,市场价反弹至11000元上方,目前成交较好,银币则稳定在1000元上方,相比于前两款新品表现较为强势。

  彩银币板块:5盎司彩银和1盎司彩银板块在金银币逐渐成为币市中心焦点的过程中一直扮演着配角的角色,在近5年甚至是10年当中并没有太多亮眼和出彩的表现,成为金银币大板块当中一块实实在在的价值洼地。随着近两年材质价格的不断创新高,一些低价位的本银、彩银币逐渐被投资者所关注,低价位银币的价值补涨开始成为市场的大趋势。在这种补涨基调的影响和投资者的踊跃参与下,5盎司彩银和1盎司彩银系列套币的春天来临了。虽然银价暴跌导致投资者信心有所损伤,但近期两个板块整体处于一种强势盘整的格局,由于5、6年的沉寂使得前期货源并无充分打散,一旦货源有一个充分的消化,彩银板块的整体价值还有翻翻的趋势。近期5盎司热门品种蟠桃和大富贵找货者众多,市场价分别在12500元和15000元(全品)附近。

  1/2盎司金币板块:13枚1/2盎司彩金盘子小,行动快。在金银币行情发动的初期就敏锐的嗅到了上涨的气息,并以迅捷的反应吸引着投资者。以龙头贵妃醉酒表现为例,今年年初一波行情结束高点价格是65000元,下调最低点是60000元附近,而在今年头三个月彩金主力币商一改往日比较激进的作风,保持稳健的心态,是否预示着彩金将在下半年有比较大的动作我们拭目以待。与其他板块相比彩金币板块还是处于价值洼地,其品种的弹性以及板块的后期走势空间预期是其投资看点。1/2本金币板块是老精稀金银币爱好者的初级和入门板块,起到的是承接作用,1/2盎司本金币总体题材较为优秀,部分溢价不高的品种往往在行情回调期间依然具备较好的成交,其优点是较好的抗跌性,目前石窟系列,佛指舍利、西藏等币均有币商收购盘。

  大铜章板块:由陈坚老师倾情设计的利玛窦、徐光启纪念大银章全面上市,并针对中华大铜章俱乐部会员进行限量销售。在章面设计上,银章整体以几何学中最基本图形“方型”、“三角形”来勾勒章面布局,以此展现两人给予后人最大的贡献:翻译欧几里得《几何原本》前6卷。此外,为了能够深入表达中西文化的交融互动,在同一章面上,用凹凸并存的手法来塑造利玛窦、徐光启的浮雕,同时以两人半面头像来构图,形成响应,凸显中西文化在此二人身上的交集、汇合所产生的几何效应。 大银章限量发行99枚,每枚重约350克左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