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市场五大板块剖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 08: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2011年5月初钱币市场总体行情进入调整期,同时,受到国际黄金和白银的原料价格向下影响,短期内市场总体行情难有较好的表现。因此,钱币市场主流、热门品种贵金属纪念币也难逃跌盘厄运。下面,我们就从币市大盘的五个板块进行分析:

  1、较为热门的“京剧脸谱”金银币板块

  近期在币市新品的价格无一例外全线下跌,量能也急剧萎缩的情况下,“京剧脸谱”金银币一组的最新成交价从8700元滑落到8400元附近。而二组的最新开价从7650元刷新至7300元附近,较其面世时的价位,跌幅已超过了10%。虽然二组的理想价位在7200元,但如果经销商规模性投放货源,则该板块的价格还将进一步下滑。

  2、新入市的金银币板块

  在新品市价均有小幅度下跌的带动下,入市的几个项目及品种的价格也表现不佳,如:目前,航空金币8300元,银币900元;西安园博会金币9800元,银币1000元;大运会金币开价5800元,银币开价850元的入市价位都较高,探底仍然需要时间。 

  3、1公斤和5盎司银币板块

  2011年1公斤“银猫”币的最新价在21500元附近有多枚成交,虽然逢低吸盘的数量有所增加,但由于行价附近可供货源稀少,所以币市方面表现平平,总体交投变化不大。1公斤“银鼠”在最新卖盘报价45000元上尚无交易,“币商”则在低于此价上有大量的收购;1公斤“龙门石窟”银币最新的开价为46000元,市场上虽然有货,但是仍然未有交易。5盎司“银猫”币价位依然坚挺,“币商”也开出了最新价4100元;1公斤“银猫”币的最新开价22500元。这些品种目前在市场的交易状况,都呈现出下滑的态势。

  4、熊猫金银币板块

  2011年一盎司“银猫”,年初的入市价格为每枚260元。随着国际贵金属原材料价格不断地上涨,价格一路升高。最高价位,曾一度到了390元盘口。由于近日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大幅暴跌,使得近年发行的熊猫金银币表现格外引人关注。目前,2011版熊猫银币价格下跌到315元处;2010版熊猫银币价格稍高,在365元左右的价位成交;2011版熊猫金币全套的市场价已跌破2万元大关,目前最新的价格为19500元;而2011版1盎司熊猫金币价格则在10500元左右。

  5、生肖题材板块

  近年发行量为1888枚的方银生肖币的表现不错,在弱市中成交量开始放大,资金介入的迹象较为明显。像方银虎、方银羊和方银鼠等品种均有投资者接盘。而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其市场走势一直比较强劲,如5盎司彩色虎金银币被不少投资者所看好,目前最新的市场价分别为25万元和3.45万元。 

  上述我们可以看到:大盘走势处于整体下滑阶段,五个板块的品种的价格走势也不尽相同。究其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

  1.发行量不同,市场需求不同。需求格局的大小,决定了币市品种的大盘走势。

  2.入市价格偏高造成“成交清淡”。而币市项目、品种全线下跌决定了大盘走势。

  3.品种数量被币商控制。币商的规模性放量动作也决定了大盘走势。

  4.升水较少的投资币,也根据国际贵金属原料价格的涨落决定大盘走势。

  粤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