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版两毛硬币身价涨千倍 邮币卡市场涨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1:41 西部网

1980版二毛硬币 1980版二毛硬币

  西部网讯 (陕西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徐娇 张梦雄)相信很多人都有收藏习惯,大到古董字画,小到硬币邮票。最近,邮币卡市场传来一片“涨”声,而身价翻倍最多的恐怕要算80版的二毛硬币了,这枚小小的硬币到底有何玄妙,记者为你打探了一番。

  【最新相关新闻】央行发行建党90周年纪念币 西安市场预订火爆

  中国人民银行1980年发行的两毛纸币,虽然现在已经停止发行了,但是记者几乎都用过它,看着也脸熟,当然了,现在它的流通价值已经翻了十几倍,可是与它同时期发行的两毛硬币,身价可就了不得了。

  西安市钱币收藏协会鉴定员郑宝平:实际上最贵的要数86版的最贵。

  记者:你这有吗?

  西安市钱币收藏协会鉴定员郑宝平:我这也没有,86的要十几万以上,80年的才两百多。

  转遍了整个邮币卡市场,记者才找到一枚生着铜锈的80版两毛硬币,但是它却不是传说中的币王,藏家说,80年代的二毛硬币,身价是要“全家团聚”才看涨。

  西安市钱币收藏协会鉴定员郑宝平:80年的两毛一般流通中间就没有,当初发行的时候,在盒装里面发行的,散币你几乎见不到。

  收藏行家郑老师说,像这样成套发行的80版硬币,存世恐怕不过千套,每套的价值已经升值两三万了。而钱币收藏,投资价值最大的是二版和三版人民币,同样风险也最大。

  西安市钱币收藏协会鉴定员郑宝平:二版币,三版币,中间有假的,四五版币暂时还没有假的。

  记者:二三版币现在已经不出了,怎么甄别呢?

  西安市钱币收藏协会鉴定员郑宝平:要凭你长时间的经验,要是新手的话,二版,三版币的假币是很难辨别的。

  记者顺道打探了一下邮票藏品市场,被藏家们奉为票王、国宝的仍是1968年发行的“全国山河一片红”,由于存世极少,单张价值已飙升到几十万元。而在西安市场上能见到的最贵的就是80年的猴票,每张上万元。

  记者在邮币卡市场转了一圈,发现不光钱币收藏,连邮票收藏也是一片看涨,通过和几位资深藏友的交流才知道,原来这样的收藏是需要一定的积累和鉴赏力的,所以这种投资是带有一定风险性的,所以想要投资邮币卡市场人们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出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