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纪念币 发行一周多涨幅28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01:06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高和平 北京报道

  6月16日央行发行的建党90周年普通纪念币让近期的纪念币收藏投资业刮起了一股“红色风”。据了解,这枚建党90周年普通纪念币面额为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6000万枚。

  记者从二级市场了解到,发行一周多,建党90周年纪念币的价格已经从5元炒到了19元左右,价格涨了快4倍,涨幅为280%。

  暴涨之下,建党90周年纪念币是否还具有投资价值,普通投资者应该如何规避风险呢?

  缪德生认为,建党90周年纪念币属于重大政治题材,投资收藏前景比较好。参照1991年7月发行的建党70周年纪念币,面值1元,一套3枚,共发行了3000万套,如今市场价格已经在30元左右。

  “经过20年,建党70周年纪念币的价格有了这么大的涨幅,是可以理解的。一般来说,类似建党系列的纪念币,政治题材比较好,但是时效性也比较强,一般在发行时由于市场关注度高、需求量大,会被热炒,但之后价格会出现回落,趋于正常。以往香港、澳门回归纪念币发行时也出现过爆炒,之后一段时间市场表现都不是很好。建党90周年纪念币,受关注程度高,价格上涨可以理解,但短短一周多,涨幅如此之大,已经提前兑现了今后的升值空间,投资者应该防范其中的风险。”缪德生说。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发行量来说,建党90周年纪念币6000万的发行量在纪念币中已算得上是“天量”,这么大的发行量也会影响其日后的升值空间。消费者如果喜爱这类题材,可以适度收藏,但是想大规模投资获利短期内恐怕有难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