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卡市场歇夏盘整 高仿纪念币假品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08:07 新闻晨报

  近一段时间,邮币卡市场进入所谓的“歇夏”盘整期,整个市场热点不明显,成交相对清淡。

  大部分品种的价格下滑3%到15%,热门品种中T46生肖猴11600元,整部编号票的价格为25000元;流通纪念币中的建行币为3600元。刚发行的建党90周年流通币和兔年流通币价格波动较大,目前市场的售价分别为17元和19元。磁卡板块则成交依旧低迷,买卖差价较大,测试卡、梅兰芳卡、生肖虎卡的价格分别为11500元、2600元、130元。

  邮币卡在清淡的行情中也不乏有几朵小浪花,一些硬分币最近价格猛涨,如2005年1分币整件(40000枚)的价格上涨30%以上,目前成交价为18000元。随着齐白石画的拍卖价创新高,齐白石邮票的价格也跟着上涨,齐白石邮票和齐白石M的价格分别为460元(创出历史新高)和2250元。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有关题材的邮票近一个月中暴涨100%以上,如J2建国25周年、J46国歌目前的价格分别为250元、60元。

  也有一些假品出现,过去一些假邮票或者假纪念币一般是发行几年甚至十几年以后,当某一品种价格大上涨时才出现。但现在造假者的胆子越来越大,今年央行刚发行的兔年贵金属纪念币的假币就现身市场,造假者速度之快,造假水平之高令人大为惊讶。由于仿真度极高,一般收藏爱好者很难甄别。假兔年一盎司银币(面值10元)与真币的最大区别是:假币兔身上的毛质感很差,且兔身的亚光工艺做工较粗糙,假币边齿发暗,做工很差。总体与真币比较,比较容易区别出来。但是从没有看到过真币的,单看假币很难看出来。从鉴定证书来看,假的鉴定证书熊猫的水印明显不清晰,纸质显得较厚。从这次发现假币的版本来看,假的兔年金币和兔年彩色金币鉴定相对简单,重量明显不足,拿在手里没有金币的沉重感。鉴于此,金银币收藏爱好者到经销店购买时注意索要发票;到邮币卡市场购买时最好到比较大的且信誉好的经销商处购买,索要一些凭证。遇到价格过低时,就要多留一个心眼了。特别是对市场中流动摊贩的货品多加当心。目前拍卖市场邮币卡假货也时常出现,没有鉴别能力的,千万不要在拍卖中淘便宜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