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市场歇夏格局暂被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 09: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京剧脸谱2组金银币的带动下,本周钱币市场一扫前期的疲软态势,呈现强劲的反弹走势,钱币市场歇夏格局暂被打破。本周市场热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新近发行的几款新品有止跌企稳迹象;京剧脸谱2组关公延续上周的反弹走势,最高上涨到7500元;古典文学名著水浒1组和2组金银币本周也呈现反弹走势;国际黄金和白银价格强劲反弹,1盎司熊猫银币价格迅速回升至290元。

  新近发行的几款新品有止跌企稳迹象。京沪高铁开通金银币在6500元左右有少量成交,而单枚银币市价继续开在900元附近。世界自然基金会金银币成交价格在5500元,单银币市场表现明显优于金银套币,最新市价已升至950元,而上周该币最高才880元。西安园艺博览会加字金银猫11300元成交趋缓,单银币900元有成交。航空60周年加字金银猫表现疲软,市价下行至7000元附近。

  受到外围资金的关注,京剧脸谱2组关公延续上周的反弹走势,最高上涨到7500元,较前期低点7000元上涨了6%。受此影响,京剧脸谱1组包公也由前期8200元附近反弹至8500元。京剧艺术是中国的国粹,该题材藏品一直是市场的热点,1999年发行的贵妃醉酒1/2盎司彩金币,当时以2600元的价格面市,目前市价已升至65000元,仅十年多点的时间上涨了二十多倍,成为钱币的风向标品种。

  除了京剧脸谱,古典文学名著水浒1组和2组金银币本周也呈现反弹走势,其中水浒1组反弹至7350元,2组反弹至5700元。受到龙年5盎司生肖彩银币将加量发行传闻影响,本周5盎司彩银币成交较为活跃,其中5盎司彩银虎目前市价微升至33000元,5盎司彩银兔价格升至17500元。1/2盎司彩色金币成交有所改善,但价格波动不大,市场表现较为活跃的主要有贵妃醉酒和闹天宫。

  熊猫投资币方面,由于金币公司货源集中投放暂告一段落,加上国际黄金和白银价格强劲反弹,本周1盎司熊猫银币价格也呈现快速上涨的走势,本周市价升至290元,较上周的265元,上涨了8%。而11年版1盎司金猫价格波动不大,目前仍在10300元左右,11年版套金猫价格维持在19700元。

  近期,以京剧脸谱为代表的次新品的反弹,提振了金币市场信心,同时也标志着市场底部已基本探明。短线来看,脸谱等次新品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由于货源消化不彻底的因素,后市不排除有再次探底的可能,但就总的趋势而言,目前金币市场已有转好迹象。

  黑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