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价反弹引发金银币市场整体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09:44 中国集币在线

创业板加字熊猫币背面 创业板加字熊猫币背面 乒乓球银币背面 乒乓球银币背面

  多思

  较之以上周相比,本周的币市盘面明显回暖,次新品价格的全面反弹,不仅积聚并吸引了市场的人气与资金,更进一步提振了钱币市场的信心。

  在国际金银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刺激下,此前连续盘跌的钱币市场终于迎来反弹,近阶段发行的诸多次新品一马当先向上收复失地,由此使得本周的钱币市场终于出现了久违了的暖意。

  京剧脸谱2组金银套币与银套币的价格逐级回升到了7750元和2300元附近,较之以上周的7250元和2200元相比,一周涨幅分别为6.9%和0.46%。与此同时,世界自然基金会成立50周年金银币的价格也由上周的5500元大幅反弹到了现今的5900元,周涨幅也达到了7.27%。2011年版熊猫1盎司银币作为一个指标性品种,本周的价格也由上周的275元反弹到了295元附近,一周涨幅为7.27%。2011年版熊猫1盎司金币及套金币的价格在国际金价大幅飙升的背景下,最新的市价也已站上了10400元和20000元位置。值得关注的是:集“错币”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乒乓球彩银币的价格在经过了前期持续数月的蓄势之后,本周的价格向上突破至了1800-1900元附近,尽管市场的成交量尚未明显放大,但其对中低价银币板块的崛起,自身价格的向上腾飞,无疑具有重要的提示性意义。

  彩金币板块本周继续呈现频繁异动的痕迹,但就热点而言,依然集中在贵妃醉酒、猴王出世等品种。如果这样的异动不仅能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拉升热点品种的价格,而且逐步的向其它品种蔓延的话,下一阶段的彩金币板块还是值得期待的。

  相对而言,最近半年多以来,1/2盎司本色金币板块的表现一直不甚理想。有后续题材支持的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金币,本周曾在网间出现13500元的低价抛盘。这一方面说明:1/2盎司本色金币板块的市场表现与人气非常低密,同时也说明这一板块的价格没有太多的水分,目前从战略的角度参与其中的话,不仅未来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同时也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以前述的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1/2盎司金币而言,由于有9月份即将发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金银纪念币的题材效应,其后市的表现应当还是值得乐观期待的。

  此外,熊猫加字银币中的“证券”板块,也应当引起大家足够的关注,尤其是创业板、资本市场等仅发行单枚银币的那几个品种,很有可能会成为黑马中的黑马。由于年内还将陆续发行金融工会和中国黄金交易所等熊猫加字金银币。上述品种很有可能成为周边证券市场资金进入金银币市场的试水品种及桥梁。目前,创业板、资本市场这两款熊猫加字银币的价格分别蓄势整理在1300元和720元附近。

  在流通纪念币方面,最新发行的建党90周年和兔年贺岁流通纪念币的价格分别成交在14元和26元位置。尽管多空双方围绕着这两枚流通纪念币出现了数度的争议,但因市场投放量及流通量依然偏紧,故此市价不得不在高位继续徘徊。从中我们似乎能感受到:流通纪念币在一级发行市场的规范,似乎较前几年相比有一定程度的改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