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概念熊猫加字金银币成为市场领涨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5:53 中国集币在线

创业板熊猫加字银币正面 创业板熊猫加字银币正面 创业板熊猫加字银币背面 创业板熊猫加字银币背面

  鲲鹏

  诚如集藏投资者关注到那样,熊猫加字金银币如今已经成为了当今中国金银币市场中的一个风生水起、鹤立鸡群的独立板块。而在这板块中,类似于庆祝创业板启动成功熊猫加字银币(以下简称“创业板”熊猫加字银币)、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加字银币(以下简称“资本市场”熊猫加字银币)等具有证券概念的熊猫加字银币更是在钱币市场上一枝独秀,其强势的市场表现和增值潜力,让众多的钱币收藏投资者刮目相看,跃跃欲试。

  老道、挑剔且精明的投资收藏者之所以对“创业板”、“资本市场”等熊猫加字银币情有独钟,笔者以为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单枚熊猫加字银币受市场高度认同。或许是出于交易、携带便利的考虑,或许是出于运作资金等方面的考虑,在迄今为止所发行的所有熊猫加字金银币中,仅发行熊猫加字银币(没有同题材熊猫加字金币发行)的那些品种,其市场表现远远强于同时发行有金银两种材质的同题材熊猫加字金银币。其实,这样的理念与思维并不仅仅局限在熊猫加字金银币板块,更是深深的植入到了整个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板块。如:现价1900元、1200元和850元的乒乓球彩银错币、全国人大幻彩银币、龙的文化等单枚1盎司银币,其市价远远高于现价2400元和2500元的红楼梦第2、3组彩银套币(全套均为4枚),也远远高于2800元、2600元和2600元的京剧艺术第2、3、4组的1盎司银套币(全套枚数也是4枚),更不用说是奥运系列第1、2、3组银套币了。对于已经得到市场广泛认同的价值观和操作理念,我们显然必须予以尊重。否则的话,必然会遭到市场经济规律的惩罚。

  其次,在同等情况下,单枚熊猫加字银币的市场需求量远大于熊猫加字金银套币。如果说:熊猫加字金银套币与单枚熊猫加字银币存在着不同的消费群体和集藏投资者的话,单枚熊猫加字银币的社会需求量其实会更大一些。因为无论您原本是打算购买熊猫加字金银套币,还是原本打算购买单枚熊猫加字银币,面对着仅此一种材质的熊猫加字银币,您没有其它任何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单枚熊猫加字银币的市场需求量自然会是熊猫加字金银套币的1-1.5倍。而这,从理论上进一步支持和证明了单枚熊猫加字银币的价格远远高于熊猫加字金银套币的客观原因。

  再次,从单枚熊猫加字银币的顾客群体来看,其沉淀性远远强于熊猫加字金银套币。众所周知,在近年来的金银币市场中,企事业单位等机关、团体的礼品渠道需求已经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对于仅发行单枚熊猫加字银币的那几个品种,无疑会进一步加剧钱币市场上市场的供不应求局面。尤其需要指出的是:类似于“创业板”、“资本市场”等熊猫加字银币,他们的发行量更只有区区的30000枚和40000枚,供不应求的瓶颈效应昭然若揭。

  文行至此,笔者以为:有必要在此对“创业板”熊猫加字银币做进一步的推崇。这一方面是因为:当今的熊猫加字金银币板块需要一个有相当市场号召力领头羊去引领整个板块的腾飞。该领头羊品种的价格不仅需要有相当的上升空间,而且还必须有众多的后续题材去策应。由于“创业板”熊猫加字银币30000枚的发行量中,有多达22000枚沉淀并消化在证券行业(迄今为止,京沪等地集藏市场上从未见到过鉴定证书号码在22000号以内的“创业板”熊猫加字银币),仅8000枚通过各地的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进行发售,而历经近2年时间的消耗,如今的京沪等地收藏品市场上的“创业板”熊猫加字银币数量已可以用屈指可数来形容。在这种情况下,目前市价仅1300元的“创业板”熊猫加字银币,其后市的腾升空间显然是极大。鉴于年内中国人民银行还将发行“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银币、“上海黄金交易所成立1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币,因此,“创业板”熊猫加字银币的后续题材效应,无疑也是有目共睹,不言而喻的。另一方面:“创业板”熊猫加字币可以说是整个熊猫加字金银币板块的一个绝妙切入点和突破口。由于“创业板”熊猫加字银币的发行,更多的是面向证券行业,因此它的成功发行,无疑又成为了证券行业了解、熟知、进入中国金银币市场的一个桥梁与纽带。鉴于此,笔者深信:“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句话,用在“创业板”熊猫加字币身上,可能再贴切不过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