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版熊猫银币成交量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07:47 大江南收藏

  本周市场热点主要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世界自然基金会50周年银币上涨至1200元,成为本周市场最大的黑马;京剧脸谱1组和2组金银币继续联袂上涨,均回到历史高点附近;今年准备参加美国克劳斯金币大奖的云冈金银币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市场交投较为活跃;2011年版1盎司熊猫银币收复300元关口,市场成交量激增。

  新近发行的世界自然基金会成立50周年银币上涨至1200元,成为本周金币市场最大的黑马。世界自然基金会成立50周年1盎司银币发行量为3万枚,扣除与金币配套的1万枚,实际的流通量为2万枚,在买盘的推动下,本周市价迅速飙升到了1200元,较面市初850元的低点,上涨了41%,套币的成交价格也顺势上涨到了5900元,而上周该套金银币的价格还在5500元。

  京剧脸谱1组和2组金银币继续联袂上涨,均回到历史高点附近,成为本周市场关注的主要热点之一。京剧脸谱1组市场成交价格回升到了9200元,1组银币回升到了2850元。京剧脸谱2组的市场成交价格突破了8000元大关,重新返回到了面市之初的价格附近,2组银币成交也有所活跃,市价回升到了2450元。

  今年准备参加美国克劳斯金币大奖的云冈金银币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近期交投较为活跃。云冈金银币是近年来央行发行的最为成功的一套金银币,由于佛教题材影响力大,加上设计和工艺尤为独特,因此被中国金币公司选送参加今年的美国克劳斯金币大奖。发行量100枚的云冈1公斤金币本周市场求购价跃升到了200万元,后市将有望挑战250万元,金银套币市场成交价格回升到了22000元附近,创出历史新高,1公斤银币市场成交价格再次逼近5万元关口。

  2011年版1盎司熊猫银币收复300元关口,成交量激增。国际金价在本周连续上涨,刷新纪录并逼近1600美元。由于欧债危机再度出现蔓延的迹象,引发避险资金涌入金市,推高金价越过1550美元。而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考虑推出QE3,金价一发不可收拾,突破5月达到的1575美元,上涨到1593美元,再创纪录新高。受到金价上涨影响,白银价格也重新回升到了40美元附近。前期受到冲击的2011年版1盎司熊猫银币本周迅速收复300元关口,上海和北京市场共成交了数万枚,成交量较前期激增。

  除了新品和次新品表现较为活跃外,本周1/2盎司彩色金币和部分彩色银币成交继续复苏,其中龙头品种贵妃醉酒市场成交价格回升到了6万元上方,闹天宫的市场收购价格接近29000元,目前热点有逐步蔓延到其他品种的趋势。老精稀板块当中的桂林山水、石窟艺术系列、近代名家名画系列市场求购盘明显增多,部分5盎司大规格金币成交僵局也被打破。

  总体来看,受到国际金价的大幅上涨的推动,本周金币市场入市人流明显增多,市场成交量较上周明显增大,外围资金对金币市场的关注度逐步提升,部分品种的价格已经接近或者恢复到了调整之前的水平,以上这些现象提示我们,今年金币市场的歇夏格局已被彻底打破,市场转势已基本确立。

  黑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