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暴涨 投资客疯炒金银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8: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黄金市场调查

  国际金价:没有最高 只有更高

  全球股市的暴跌,引发投资者一身冷汗,不过在这一轮的暴跌中,有一种产品上演的却是疯涨的行情,那就是黄金。8号,国际金价稳稳站在了每盎司1700美元之上,而今年以来,黄金价格的累计涨幅已达23%。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的消息,再次刺激了黄金的价格,9号国际金价再度上涨1.7%,突破各个心理压力关口一路上扬,最终应证了一句话: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受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支撑,昨天国际黄金期货价格继续冲高,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8美元,涨幅为1.7%。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但其关于低利率政策至少延续至2013年中期的言论,则大幅助推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因此支撑了黄金市场。

  格拉索 期货交易顾问认为:“黄金通常是一种储备手段 把钱用来投资黄金 你知道它不会被轻易操控 不会被大量发行 还可以限制供应 因此 黄金的意义不仅仅是存放钱 它已经成为一种个人资产”

  目前为止,今年黄金价格已累计上涨23%。汇丰银行表示,在全球主权信用危机消退前,黄金的上涨势头不会改变。据摩根大通最新预测,今年年末黄金价格将达到每盎司2500美元的水平。

  金价暴涨无悬念 投资者赚个盆满钵满

  美债危机的爆发,让黄金的避险功能发挥到极致,全世界似乎都在做一件事:买金子。金价的此轮暴涨可以说毫无悬念,一些投资黄金的人,这次就抓住了这个商机,来看看它们炒黄金的成绩究竟怎样?

  舒先生从事服装辅料的生意,平时一部分闲置资金专门用来投资,有过近10年的股市投资经验,2010年年初,他开始进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T+D交易,一年多来整体收益略亏,7月底,他一直关注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因为它会直接影响美元以及黄金的走势。8月6日,他看到标准普尔把美债的评级从AAA下调到AA+后,意识到黄金的机会可能来了,由于当天是星期六,舒先生等到周一,就立刻操作起来。

  黄金投资者舒先生告诉记者,8号这一天呢,马上按照这样的判断呢,就是反过来做多了,那么当时进入的时候呢,是352(元每克)我买进了,那么当天就开始就明显的让我看到有这样的一个涨势,所以我就一直在那里观察,到9号,到9号呢我就到了大概362(元每克)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给自己一个止赢了,我也就出手了,那么这样子下来呢,我应该说是抓到了,那么总体上也有超过20%的收益

  由于此波黄金上涨迅猛,趋势明显,所以很多投资者都像舒先生一样看准了方向,赚取了不错的收益。

  上海一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傅金杰告诉记者,这波行情就是1600以来呢,大部分的客户的一个收益情况都不错,那么基本上盈利情况在20%到30%左右,那么个别客户呢,盈利已经达到40%以上。

  由于黄金T+D交易可以做多赚钱,也可以做空赚钱,金价的持续新高,让空方力量也在不断的聚集膨胀,不过分析认为,此次美债危机远没有08年金融危机那样的破坏性,虽然金价现在一路高歌,但未来风险较大,不能盲目追高。

  上海一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黄金分析师张正告诉记者,短期从盘面状况来看的话,可能会有一个回调的需求,那目前来看的话,投资者操作的话,还是建议在高位进行一个布空的一个操作,仓位差不多在两到三成,进行一个轻仓的一个操作,因为近期行情的一个波动也是比较的剧烈。

  金价逼近1800美元 金条热销

  国际金价的一路上涨,除了让投资纸黄金的收益增加,在现货市场上,金饰品的销售热度也丝毫不减,不过记者在上海采访时也发现,黄金在热销的同时,一些消费者也在担心,黄金到底还能涨多久, 

  这家位于上海城隍庙的金店记者一周前刚刚来过,现在柜台前仍旧是熙熙攘攘的消费者和满眼的黄金饰品、金条,唯一最明显的变化是柜台里的金条价格标牌。金店的负责人跟记者说,不到一周的时间,金条的价格每克涨了20多元。

  上海老凤祥银楼有限公司李伏英告诉记者,上周的时候国际金价是1600多美元(一盎司)那个时候我们投资金条价365(一克)。那么随着国际金价不断上涨现在已经涨到了1700多美元(一盎司),我们的零售金条价调整到383元(一克)。

  在附近金店的采访中,记者发现,面对金价的一次次飙升,普通黄金饰品的消费者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不过投资者的观点已经开始分化,部分投资者认为未来金价还会上涨。但也有投资者担心金价波动带来的风险。

  消费者告诉记者,物价天天涨,还是投资黄金好,房子上海人有的住了也就算了,有点钱还是买买黄金吧,中国人的心理吧就是有一种连续上涨连续去追,但是我感觉现在人和过去的人不是太一样了。他有一个理念的消费,他一定考虑到他的经济能力和市场的波动。

  国际金价屡次刷新,国内的金条价格也不断上涨。这也带动了典当行的业务。在这家金店附近的一家典当行,记者了解到,随着近几年金价的攀升,黄金典当品也开始出现大幅增长。

  上海某典当行总经理陈逸敏告诉记者,从我们典当的这个品种来说,黄金这个典当这一块一直是我们折当率比较高的,也可以说是最高的。从这个数字来说可能是要增长50%以上, 因为随着黄金的涨价增值肯定是比较高的。

  金价上涨 投资品沾金就涨

  国际金价的上涨不但带动了金条的投资热潮,现在任何与黄金沾边的投资品都受到热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收藏者除了投资金条外,也开始配置金银币,一些品种的金银币价格比前几年翻了20多倍。

  投资者对金银币的关注直接带动了市场上金银币的销售。一家摊位的老板跟记者说,这段时间金币的销量已经出现大幅增加,价格也成倍上涨,像一种1999年发行的贵妃醉酒金币,从当初的2000多元一枚涨到现在的6万多元一枚。吸引了不少其它品种的收藏爱好者转向金币投资。

  上海市卢工邮币卡市场经营户李君告诉记者,原来这是一种艺术品收藏品 现在从艺术品收藏品里面又多加了一种功能保值增值的功能,投资品近期内都有十万二十万,有的甚至几百万的销售,金币和银币尤其是金币这一块。  

  在上海卢工邮币卡市场里,记者遇到了一位投资收藏爱好者顾先生,一见面,他就主动聊起了过去十几年的投资收藏经历。他说,自己退休以后,平时喜欢收藏一些邮票和古钱币,而这几年看到金价不停的往上涨,于是就开始关注金银币的投资前景。

  金银币投资者顾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的些老邮迷也好,钱币爱好者也好,现在都慢慢看中金币这个量发行比较适中,甚至是老金币发行比较少,这个价格是很稳定的,甚至是慢慢涨的。

  顾先生告诉记者,与投资金条相比,金银币除了材质之外,题材也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在金银币中的多个品种中,熊猫金币由于发行量比较大,所以跟国际金价的关联性最强,会随着金价的涨跌上下浮动,但是,他仍看好近期金价的上涨空间。

  金银币投资者顾先生告诉记者,美元的债务危机欧洲的债务危机 最近是不可能解决的问题 所以说国际金价银价会继续的往上涨 我们最好的避风港是投资金银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