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破获最大伪造纪念币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13:45 中国新闻网

  (吕子豪 柴硕)河北省定州市公安局23日称,该局成功侦破国内最大伪造纪念币案,受骗民众涉及20余省份200多人。

  据介绍,今年4月以来,定州警方先后接到某卫视购物栏目和某卫视文物收藏栏目相关负责人报警称:定州市有人冒充两电视栏目,使用盖有假“中国人民银行货币管理发行部印章”的假发票,向消费者销售伪造的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金银币。

  警方查明,自2010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温州市平阳县一租赁厂房内,利用液压机、冲床机等设备伪造假纪念币,然后销售至定州市贾某处。杨某从贾某处购买该伪造纪念币后,利用非法渠道获得的客户联系方式,伙同其妻刘某先后200余次冒充电视购物栏目的客服人员,向20余省份200多人电话销售“2011版中国熊猫普制套装金币”、“2011中国辛卯(兔)年金银纪念币”等并获取非法所得。在作案现场,警方查获价值442.9万元人民币的假金银币(条)1374套计5871枚、最高可写金额8亿多元的假发票860份。此外还查获作案用各类银行卡11张、伪造假纪念币的机器设备7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