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金银币投资与投机的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 10:40 大江南收藏

  在投资金银币中如果过分的投机,其结果则是注定失败。今年初金、银的原料价格创出了历史新高,随之金银纪念币也迎来了难得的大牛市行情。就是以往默默无闻的熊猫系列币也随大势走出轰轰烈烈的上涨行情,人们纷纷入市抢购。然而进入五月后,在国际白银价格的暴跌下,许多白银的投机者损失惨重。金银纪念币市场也出现了剧烈震荡,尤其是一些新品,跌幅达到了20%多。所以,业内人士表示:投资金银币要把握好投资和投机的平衡关系。那么,金银币投资要如何才能避免风险?笔者拟此发表个人观点,仅供广大读者参考:

  众所周知,任何一项资金投资都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合理地规避与分散风险,就是要控制好投资与投机之间的平衡。近年来,随着发行机构对“贵金属币”发行认识的提高与态度的改变,扩容已经成为一个基本政策和趋势。扩容无论是对于投资性质的熊猫金银币,还是纪念性题材的金银币,相对币市短线行情而言,应都是利空,可就中长线而言,则会因扩容而带来贵金属币收藏投资群体的进一步拓展,使得现今已经购买与拥有贵金属币的收藏投资者而从中受益。

  作为投资者,首先,必须具有良好的投资心态。其次,必须对投资风险有着充分的认识。再次,必须有着对金银币市场走势的独立见解,而不会盲目的跟风。假如只是单纯地处于喜爱收藏,价位就不太重要了,而只要拥有一份快乐和满足就足够了。如果是想通过投资金银币获取利润,是以“币养币”达到收藏与投资兼而有之的目的。那么,就必须本着良好的心态,从自身个人情况出发,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与大盘走势,才能有的放矢的理好财,从而使其收益能达到最大化。

  投资金银纪念币必须在题材、发行量和品相等方面下足功夫,以投资的理念关注市场的金银币,选择恰当的时机买入,把握好投资和投机的平衡关系,自然会获得丰厚的回报。例如:币市处在歇夏期时,很多非常优秀的品种,价格也随大势不断下跌。相反传统的“老、精、稀”虽然小有调整,但总体依然坚挺。遇到喜受的品种,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不妨入市买下来,也许到下一个牛市时,你就会知道今天的选择是正确的。

  币市的价格“上摸不到天,下摸不到地。”其意思是指:金银币交易中,即卖出时不要想能卖到最高的价,买入时不要想能买到最低的价。因为,实体的金银币价格是以金银价格为其最基本属性,可是市场需求主要由其价格所决定的。而如果过分注重投机,则注定是要失败。

  综上所述,投资者一定要处理好投资与投机二者的平衡,切莫将投机与投资混为一谈。最后,笔者提醒投资者,要着眼于长线,切不可急功近利,只求眼前的利益而导致盲目跟风,从而导致投资失败。因为,新品种在入市后未经过时间的验证,其价格容易价出虚高。大部分的收藏、投资者都在纪念币刚刚面市时喜欢趋之若鹜,必然使价格大幅上涨,理性的投资者,可乘纪念币价格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下买进。

  孟固(供稿: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